群众路线教育
徐营镇——从点滴 看变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0-21
        “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好,干部对群众的态度跟以前真的不一样了。人好找了,话好听了,事好办了。”这是徐营镇徐营东街村一位村民近来对镇村干部作风的真实评价。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徐营镇针对走访群众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查摆“四风”方面存在问题,从细小末节积极落实整改,以点滴变化彰显活动成效。
        镇干部上班时间长了
  “老张,都上午11点了,还去镇政府办事,能赶上吗?”“能,这一段政府人员上班时间比以前长了。”这是东望高楼村两位村民的对话。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的机关干部下班时间早,群众办事不好找人问题,该镇进一步修订完善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特别是进一步明确上下班时间,严格督查机关干部上班迟到早退现象,一经发现,全镇通报批评,并在全体机关干部大会做出深刻检查。通过落实整改,机关干部工作纪律明显加强,群众办事好找人的感受便油然而生。
        镇干部服务态度好了
  “大爷,有事吗,您找谁?”在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的小王看到机关大院内一位茫然无措的老大爷,主动上前询问。随后,将他引到镇民政所。针对大爷反映的低保指标被取情况,民政所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做起了解释工作。按照低保审核标准,大爷的收入水平已经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所以被取消。在听取解释后,尽管知道不能再享受低保待遇了,但大爷表示理解。人性化的工作流程和细致入微的耐心解释,顷刻间便化解了老人心中的怨气。
村干部办事效率高了
  “怎么又停电了,这么热的天连空调都用不上”,“你不知道吗,今天停电不是因为电压低,是村里在更换变压器呢”,两位徐营后大门村的村民因停电在外闲聊。进入夏季以来,该村因为大功率电器增多,电压负荷超标,经常停电,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村两委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与镇电力服务站和县供电公司沟通协调,仅三天时间便对该村严重老化的变压器等供电设施进行了更换整修,群众再也不会因电压不稳定、经常停电用不上冰箱、空调而烦恼发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