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加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提升科技创新 能力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30

        一、意见起草的背景及意义?

答:为加快创新型获嘉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科技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增强全县企业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制定《加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

    二、政策支持的产业领域有哪些? 

:《意见指出化工、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建设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化基地,培育一批具有竞争优势的创新型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名牌产品,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引领和支撑作用明显增强。

    三、政策奖励的对象有哪些

答:全县范围内具有研发活动的,并且首次通过国家、省、市各类科技项目评审的企业,重点科技项目有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园区、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等。

    四、奖补资金怎样申请

答:符合奖励条件的单位,在取得奖励项目的次年第一季度内,持相关证明材料、文件等向科技主管部门、财政部门提出奖励申请,逾期不受理。县科技主管部门联合财政部门及时对申请奖励资金单位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提出奖励意见,并报请县政府批准。对于符合奖励条件的单位,存在安全生产、环保不达标、恶意逃避银行债务和偷税漏税等情况给予一票否决。拟奖励的项目和单位经审核通过后,面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的予以奖励。




相关阅读: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加快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实施意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