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3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09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4月份预算评审审减资金1838万元 截至4月底,县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共评审项目15个,涉及园林市政、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项目,送审金额18712万元,审定金额16874万元,审减资金1838万元,审减率9.82%。 (财政局)

 

        元至4月份我县政府采购节约资金989.43万元 截至4月底,全县共完成政府采购69批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9650.89万元,实际政府采购支出8661.46万元,节约资金989.43万元,节支率10.25%。 (财政局)

 

        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道路旅客运输保障工作 “五一”期间,全县共投放客运车辆195辆次,发送班次510个,安全运送旅客5003人次,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降。假日期间无道路运输行车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发生,圆满地完成了“五一”道路旅客运输任务。(交运局)

 

        我县建筑工地纳入“云平台”监控着力提升扬尘治理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中扬尘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该局采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将辖区内大于5000平米的在建施工项目全部纳入“云平台”监控。在工地制高点位置安装360度高清摄像头,实现24小时实时监控工地现场粉尘数据,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实行在线监管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真正实现对建筑工地精准监测、精准管理、精准监督,全面提升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水平。截至目前,已纳入在线联网监控建筑项目5个,预计5月底全县55个在建项目全部纳入实时监控。 (住建局)

 

        我县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及省委巡视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召开和省委巡视期间的严峻形势,及时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制定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预案,落实信访维稳各项措施,确保打好信访稳定主动仗。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等深入细致排查摸底,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化解方案,全面落实稳控化解责任,切实做好情报信息的预知、预判和预防,依法处理缠访闹访、非正常访等违法信访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信访局)

 

        民政局扎实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徐营镇西浮庄、后大门、北庄和西街村,认真查找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政策落实和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质量短板,进一步提升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和扶贫成效度。二是做好排查,建立台账。认真开展入户走访,认真听取农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农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查弱项较真碰硬,把问题弱项查准找全,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三是高效推进,整改到位。明确问题整改责任和时限,一一对账销号,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 (民政局)

 

        自然资源局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帮助企业快速回笼资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自然资源局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企业服务工作室,为企业开辟预抵押、首次登记等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共办理预抵押、首次登记等业务1775件。 (自然资源局)

 

【乡镇工作】

        照镜镇 城关镇 亢村镇 黄堤镇多举措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成立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切实将工作落到到位。二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对全镇范围内的机井、沟渠、坑塘、河流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在辖区内所有河道、坑塘、沟渠等地域的危险区段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警示标语,同时加强危险区段、时段的巡查力度,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公众号、明白纸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防溺水工作家喻户晓。联合学校及家庭,落实校园安全教育和校外监护责任,强化辖区青少年学生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自救的能力,提高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至目前,照镜镇 共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条幅200余条,增设警示标志100余处;城关镇 共设置警示牌21处,对七支排、九支排、四支排、共产主义渠等河段全面巡防;亢村镇 共建立应急巡逻队伍25个,排查危险水域8处,发放防溺水宣传页5000份,悬挂宣传横幅60条,设置警示标志16个;黄堤镇 共出动流动巡查车3辆,出动人员70余人次。 (照镜镇 城关镇 亢村镇 黄堤镇)

 

        徐营镇 冯庄镇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民政、消防和公安等部门协作,建立会商联动机制,综合研判全镇存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精准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二是强化责任监管。坚持落实党政领导和部门监管责任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要求主要责任人深入一线开展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台账,定期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抓好全面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时限和复查部门,加大整改督查力度,确保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徐营镇 已排查企业17家,学校30所,超市2家,武馆1家,梳理安全问题4条,现已全面整改到位;冯庄镇 已排查安全隐20余处、现场整改11处。 (徐营镇 冯庄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9日印发
编 辑:杨巧燕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