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32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5

【部门动态】

        我县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小麦保险承保工作 全县2020年小麦总参保面积366874.25亩,其中:普通农户参保358401.25亩,贫困户参保8473亩。共获中央、省、市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788.39万元。通过实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大大增强了农户农业抗风险能力。 (财政局)

 

        人社局疫情期间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1231.83万元 为缓解企业困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县人社局积极落实国家、省、市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决策部署,加强相关部门沟通合作,及时掌握减免缓政策实施进展情况,确保应收尽收、应减必减、应免必免,确保各项惠企稳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兜牢民生底线,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保持社会稳定。2—4月份,共计减免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1231.83万元。 (人社局)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整合服务窗口、精简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流程,积极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佳”的政务服务品质;二是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设立四个工程项目综合窗口,实行一张蓝图实现多规合一并联审批,破除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三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企业服务工作室”,为企业办理预抵押、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等手续开辟“绿色通道”。(大数据局)

 

        卫健委四项措施关心关爱护士队伍 一是关注护士身心健康。5月12日护士节当天,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对一线医护人员,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护士进行慰问,为她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倾听她们的意见建议,尽最大努力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着力改善其工作环境和后勤保障条件。二是落实护士待遇保障政策。特别是对参与抗疫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提供充足福利待遇,坚决落实好相关保障政策措施。三是保障护士执业安全。采取有效的卫生防护和医疗保健措施,预防护士在工作中发生执业暴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保障护士执业安全。四是营造关爱护士氛围。通过表彰激励先进、技能比武、技能培训、制作“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宣传片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庆祝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卫健委) 

 

        审计局扎实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 该局将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列入全年审计项目计划,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等项目统筹融合。以住建、交通、公路、教育等部门为重点,协同县委督察局共同跟踪账款偿还情况,确保清欠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余额134.77万元,已督促相关单位清理偿还企业账款148.01万元,有效改善了企业资金状况。 (审计局)

 

        县一中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5月12日,全国防震减灾日当天 ,该校组织高一、高三学生进行防震安全疏散演练和地震知识宣传。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一 中)

 

【乡镇工作】

        史庄镇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重点项目谋划。以引黄调蓄工程如意湖项目建设为引领,聚焦休闲观光、花卉苗木等重点领域,做好如意湖周边规划,通过采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做好承担郑州大都市区的短途休闲观光功能。二是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强化重点项目的引领和支撑带动作用,加快推进草地掷球、莱恩月季、寜氏历史文化生态园等9个招商项目早日落地,完成了樱花大道、花卉路、海棠大道等主道两侧绿化以及花卉种植格局调整提升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强化重点企业服务。落实企业“首席服务员”制度,着力做好惠企政策送到位、企业问题收集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走访企业服务到位,快速有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截至目前,该镇续建、新建项目5个,已开工项目3个,正在办理土地手续项目2个。 (史庄镇)

 

        徐营镇“三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聚焦“保增收”,在产业就业上做文章。优先安排扶贫就业点复产复工,持续加大扶贫就业点扶持力度,进一步协助企业增加销售产量,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二是聚焦“提质量”,在问题整改上做文章。设计完善贫困户核查表,组织帮扶责任人逐村入户核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同时完善常态督导和信访处理机制,坚持常态长效查问题,建章立制抓整改。三是聚焦“抓培训”,在志智双扶上做文章。深入各村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烹饪、按摩等实用技能培训,增强贫困群众的就业本领。目前,全镇产业扶贫就业点安排贫困人口67人,整改问题31条,电商培训22人。(徐营镇)

 

        位庄乡开展“三支队伍”大练兵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该乡开展帮扶干部队伍大培训、扶贫“尖刀”队伍大行动、问题“清零”队伍大整改,进一步完善提升档案标准质量,查漏补缺。每个问题“清零”整改组由乡脱贫责任组长坐镇,高标准整改销号,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整改,对于不能及时解决,建立台账,限时整改。截至目前,该乡共组织脱贫攻坚培训3次,培训人员达500余人次,核查发现问题96条,已全部整改到位。 (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5日印发
编 辑:杨巧燕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