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33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9
【部门动态】

        交通运输局开展物流寄递业专项治理行动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近日,县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合,对县域内货运物流寄递业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检查物流寄递企业是否存在储运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易燃、易爆危险品,黄、赌、毒非法物品现象,是否严格落实实名收寄、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和日常治安防范制度等。同时,加强收寄、内部处理、运输、投递等环节监督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寄递物流行业危险事件发生。此次行动,共排查全县物流寄递企业31家,对存在隐患的8家企业进行约谈,并下达整改通知书10份,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交通局)

 

        供电公司多举并举筑牢电网防汛安全坝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深入变电站、输电线路、配电台区、高危用电客户,进行全面、细致地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应急保障到位。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处置。三是气象预警到位。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和汛情预报,超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四是防汛物资到位。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抢险队伍建设,配备必要的抢修设备和备品备件,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汛演习,提高防汛和抗洪抢险能力。五是应急值班到位。认真做好防汛应急值班,严守值班纪律,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汛期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供电公司)

 

        获嘉县职业介绍中心正式揭牌投入使用 该中心设有企业招聘、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公共就业服务、政策咨询等服务窗口,为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配套的“一站式服务”。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成立职业介绍中心,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并及时创建开通“获嘉就业网”,利用“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建立劳动力供求双方快捷对接通道,及时为复工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县职业介绍中心的成立,将大力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营造安定有序的就业环境,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人社局)

 

        农机发展服务中心积极筹备“三夏”生产工作 一是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三夏”生产和防汛抗旱应急机制。二是谋划“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设立工作,购买作业地图、维修工具和夏凉物品,满足作业车辆需求。三是规范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员牌证核发工作,办理217份车辆注册、检验、驾驶证等手续,为群众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四是做好农机具检修保养和农机手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已检修保养农机具120余台。目前,全县500余台联合收割机整装待发。 (农机中心)
 

        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该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创业就业“两手抓”,努力把疫情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督促指导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就业创业工作台账,与退役军人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广泛收集、及时发布本地开复工、就业岗位、职业技能培训等信息,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帮助退役军人参加网上招聘活动,有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截至目前,已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创业30余人、就业100余人。 (退役军人局)

 

        县残联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解困 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县残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一是通过入户筛查无障碍改造需求,为冯庄镇2户残疾人进行无障碍改造,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生活。二是关爱残疾孩子,为县特教学校56名残疾学生赠送夏装校服。三是采取上门适配及集中适配共为25名贫困残疾人适配轮椅、助行器、腋拐、助听器等辅具。四是残疾日当天,开展残疾人法律法规、残疾人康复、扶贫、就业、维权等方面政策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残 联)

 

【乡镇工作】

        双千万总部经济项目落户位庄乡 近日,位庄乡分别与北京瑞金恒邦保险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润华集团签订总部经济合作协议,为发展壮大位庄乡总部经济奠定坚实基础。北京瑞金恒邦保险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预计2020年纳税地方财力留成500万以上,2021年以后地方财力留成稳定1000万以上,逐步形成以金融保险业为主导,吸引华农保险、阳光保险、中煤财险、鼎和财险等多家知名保险企业汇聚位庄,全力打造获嘉县金融产业集聚中心。通过与河南润华集团的签约,逐步形成以润华集团为龙头,关联企业相继落户,2020年纳税地方财力留成不低于1000万,2021年以后地方财力留成稳定2000万以上,全力打造与区域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的建筑业总部集群。瑞金恒邦和润华集团的落户,将为更多总部经济“筑巢引凤”,为位庄经济注入强大的发展动力,加快打造一流的总部经济的“高”商地。 (位庄乡)

 

        太山镇“四早”着力备战三夏 一是帮扶早摸底。镇村干部按照镇、片、村三级网格划分全面调查群众在三夏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重点对贫困群众进行走访,同时成立党员志愿者帮扶队,帮助群众解决难题。二是农械早排查。加强各类农机统计、检修和保养,利用远程教育、发放培训资料、广播栏等方式对农机手进行操作安全培训,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电路早维护。与供电所联系电力设施维修事宜,安排村干部、电工全面排查老化电路,定期开展督查巡查,重点巡查机井房、配电室等重点区域,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四是禁烧早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明白纸、微信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截至目前,排查检修农机具100余台,培训农机手50余人,成立党员志愿者队伍20余支。 (太山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19日印发
编 辑:杨巧燕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