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3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2
【部门动态】

        我县经济运行呈现稳步复苏态势 截至4月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居七县市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3.4个百分点,居七县市第二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77756万元,同比下降15.2%,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2个百分点,居七县市第三位。 (统计局)

 

        信访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严抓源头防范。按照全面排查与重点筛查相结合、属地管理和分级负责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化解、稳控、处置到位。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诉求平台,严格落实县级领导接访制度,保证每天至少有1名县级领导坐班接访,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三是实行预警机制。分析预测可能引发重大信访问题、群体性事件、非正常上访的各类隐患,及时向责任单位发放预警通知单,限期处置化解,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四是加强重点人群监管。落实重点人员和特殊群体领导包案制,对重点人员坚持日点名、“零”报告,随时掌握信访人思想动态和行为动向,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现象。五是强化应急处置。健全“京省市县乡”五位一体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信息报送和研判,切实做到预知、预判、预警,发现重大信访矛盾隐患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截至目前,共集中交办信访案件110起,发出工作提示23份,工作警示通知1份,约谈3人次。 (信访局)

 

        我县第三次对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进行价格补贴 今年3月份全市CPI、食品价格指数同比分别上涨4.7%和22%,为缓解物价上涨影响,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我县第三次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按照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特困人员每人补助54.61元/人,城市低保对象、优抚对象、城市特困人员、孤儿每人补助85.5元的标准,共发放临时价格补贴资金77.49元,惠及困难群众9675人次。 (财政局 发改委)

 

        县供销社全力服务“三夏”农业生产 一是及早动手,备足货源。组织全系统开展农资市场调查,掌握农资需求变化,购进各种优质化肥1.1万吨,农药 100余吨,夏播种子2.8万公斤,各类中小农具1.9万余件,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二是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严把“三夏”农资进货质量关,从进货源头上坚决杜绝无“三证”农资产品、不合格产品以及假冒伪劣产品流入供销社系统经营领域。三是创优服务,保障供应。联合农业、农机等部门,积极开展测土配方、精准施肥、精准施药等技术服务和大型联合收割机械预约服务,各农资经营网点主动延长营业时间,开展微信预约、送货上门,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县 社)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强招标工作透明度 为进一步提高招标工作透明度和监督力度,推进招投标交易行为由分散、隐蔽、无序向集中、公开、规范有效转变,该中心将评标区域现场以音视频形式通过电子设备实时播放,投标人可以在交易中心开标室实时观看评委现场工作情况,从而实现招标工作全程可纪实、全程可留痕、全程可追溯,着力打造一个“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到位”的阳光交易平台。(交易中心)

 

        市场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典型案例,主要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火灾的预防措施、逃生策略和逃生必备设备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并通过现场示范,详细讲解发生火灾后如何自救,如何躲避浓烟及逃生技巧,疏散原则及逃生选址原则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市场中心)

 

【乡镇工作】

        太山镇 冯庄镇 亢村镇 城关镇 史庄镇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加强矛盾排查。组织干部对全镇不稳定因素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重点人群稳控,切实将各类信访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值班预警。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对发现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同时,积极做好重要信息预警预报,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处置及时。三是加强人员稳控。对排查出的不安定因素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逐项查清,分类施策,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案落实稳控和包保责任,确保不发生一起非正常上访和规模集访。四是加强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信访“日报告”“ 零报告”制度,发现重大信访矛盾隐患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截至目前,太山镇 共排查信访隐患10余起,排查矛盾纠纷5起,成功化解4起,正在积极化解3起;冯庄镇 通过排查走访、群众反映等方式已处理各类信访问题10余个;亢村镇 已排查各类信息苗头36个,办结信访案件18个,稳控各类群体50余人;城关镇 排查稳控重点人员19人,接待来访群众30余人次;史庄镇 共排查矛盾纠纷15起,化解上访事项5起。(太山镇 冯庄镇 亢村镇 城关镇 史庄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印发
编 辑:杨巧燕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