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36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9
【部门动态】

         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积极做好夏粮收购筹备工作 为保障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该局提早开展夏粮生产形势调研,着力做好调查分析,督促各收储企业做好收购器材、检化验仪器测试、校验、检查和维修。加快老旧仓房维修改造和在库粮食销售,增强收购仓容,满足收购需求。同时,主动协调对接金融机构,争取足够的信贷资金支持,强化人员岗前培训,确保收购质量。截至目前,共准备输送机86台、各类检测仪器52台、清理筛16台、通风机35台(套)、汽车衡14台、篷布15块,备好仓容10.3万吨,筹措资金2510余万元。 (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农机服务中心“五个强化”服务三夏农机生产 一是强化信息服务,制定“三夏”农机服务预案,关注作业目的地疫情情况,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为农机手免费提供农机作业信息服务,并指导农机手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强化技术服务,抽调技术人员深入农户指导其维修保养,已检修各类农机14780台(套),检修率达90%。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开展农机作业技术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农机手操作水平和应变能力,培训维修操作人员1200人次。四是强化后勤保障,协调组织农机货源、易损零配件及油料等,满足生产需要。五是强化组织服务,指导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订单”作业,降低作业收费,维护市场秩序,帮助留守户、困难群众解决生产难题。 (农机中心)

 

        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培训筑牢安全防线 为切实增强全县民政系统养老服务机构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控工作,近日,县民政局联合消防队对全县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播放养老院火灾警示片、火灾案例视频等,和养老院实际情况相结合关于如何认识、预防、处理不同种类的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作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就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与消防专员进行深入交流,为保障全县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政局)

 

        供电公司多举措保障“三夏”期间农业生产用电 一是对全县219个行政村的涉农线路和设备依次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加强夜巡次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电力设施零隐患、零缺陷;二是供电人员走村串户,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用电服务,现场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难题,并发放便民服务卡,提高用电服务效率;三是完善应急抢修机制,抽调精干人员加强应急抢修力量,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确保及时抢修到位;四是加强农户用电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及时解答群众用电咨询,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供电公司)

 

        近日,我县陈其昌传统中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陈培真、武氏天锅酿酒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武光杰入选第五批新乡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文旅局)

 

【乡镇工作】

        集聚区北区海光新材料年产14万吨混凝土外加剂项目竣工投产 该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20亩,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000万元,年利润800万元,税收25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个。项目于5月中旬投入试生产。 (城关镇)

 

        中和镇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借力数字技术,让智慧农业更智慧。借鉴和吸收现代智慧农业技术和经验,打造数字种植平台,实现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成具有示范意义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使农业效益更加明显。二是叫响品牌农业,让主导产业更主导。以新品种新技术为支撑,以绿色无公害为目标,坚持品牌化、品质化、生态化,严格“中和花菇”生产标准,发挥中和镇香菇生产核心区作用,巩固香菇产业在全县农业产业的主导地位,打造中原出彩的获嘉新名片。三是推进抱团发展,让农业产业更集聚。引导水蜜桃、火龙果、桑葚、黄梨以及阿胶驴、梅花鹿等特色种养家庭农场、合作社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扩大产业集聚成效。截至目前,吸引社会资本建设三个村级香菇种植基地,年产鲜菇600万斤,开发就业岗位近600个,人均年增收超万元。 (中和镇)

 

        徐营镇 城关镇 史庄镇四项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召开防溺水专项工作推进会,明确重点水域管理责任,形成部门配合、齐抓共管防范工作局面。二是严格排查,落实整改。对河流、沟渠、水塘等水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细化检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建立整改台账,限时排除隐患,并在危险地段设立防溺水警示牌。三是多方联动,发挥合力。对全镇中小学校学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加强学校、村委会、家长之间沟通联系,建立学校、行政村与家庭各负其责的安全教育管理网络。截至目前,徐营镇 共设立警示牌20个,条幅30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6次;城关镇 共设置警示牌21处,巡查河渠4条;史庄镇 开展巡河共100余次,共巡查河道7条,坑塘20余处,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 (徐营镇 城关镇 史庄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9日印发
编 辑:杨巧燕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