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38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04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5月份预算评审审减资金2699万元 截至5月底,县预算评审中心共评审项目21个,送审金额26763万元,审定金额24064万元,审减资金2699万元,审减率10.08%。(财政局)

 

        元至5月份我县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13113.18万元 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65宗,交易总额13113.18万元,节约资金985.93万元,节支率6.99%。其中:建设工程类21宗,交易额9609.47万元,节约资金879.76万元,节支率8.39%;政府采购类42宗,交易额3079.97万元,节约资金104.17万元,节支率3.27%;单一来源2宗,交易额423.74万元,节约资金2.00万元,节支率0.47%。 (交易中心)
 

        我县2019年度自然灾害救助资金拨付到位 共发放冬春救助资金19.03万元,救助受灾困难群众880人次,救灾资金下拨率和使用率100%。 (应急管理局 财政局)

 

         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各乡镇政府主体责任,建立“政府负责、部门联动、网格管理”的工作机制,逐级签订责任状,形成县、乡、村三级责任体系,严防死守,狠抓落实。二是强化高效管控。推进技防人防有机结合,持续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网络作用,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监测死角、监测盲区巡查巡防,组建完善乡村应急处置队伍,发现问题、快速处置。三是强化源头治理。抓好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实用技术的推广应用,加强农业农村废弃物分类利用指导。通过项目带动、试点示范、典型引路,不断提升农业农村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四是强化追责问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启动追责问责机制,确保秸秆焚烧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张贴标语、公告,制作禁烧宣传磁带光盘等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方式方法,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农业农村局)

 

        住建局积极备战城区防汛工作 一是健全城区防汛指挥体系,制定实施方案,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和工作责任制,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指挥、协调城区防汛抢险工作。二是对城区排水河道及雨污水管网进行彻底清淤,确保排水河道及雨污水管网畅通。三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购置补充雨衣、胶鞋、撬杠等防汛工具,做到有备无患。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充实防汛抢险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截至目前,已出动管道疏通车约36车次,出动人工108人次,清理雨污管网约17.5公里、淤泥约2000立方。(住建局)

 

        县供销社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一是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效组织,严密安排。分析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做到物资、管理、人员三到位。二是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抢险小分队,加强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强化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到重大险情快速反应处置。目前,共储备麻绳2000斤,篷布10000平方米。 (县 社)

 

【乡镇工作】

         中和镇推进农房抗震改造保障农村住房安全 一是详实摸底排查。采取镇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实地勘察及拉网式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14个行政村内抗震不达标农房全面摸底调查,核查梳理符合改造条件的新建农房农户数量,一户一档建立台账。二是规范审批流程。以“宣传到位、摸底到位、改造到位、补助到位”为原则,严格审批流程,有力推动农房抗震改造工作,确保有改造意愿的农户能够享受中央政策。三是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发放宣传单、广播、进村入户、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房抗震改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农户房屋抗震改造积极性。截至目前,已初步摸排及有意愿农房抗震改造户23户。 (中和镇)

 

        位庄乡 大新庄乡着力打好夏季秸秆禁烧硬仗 位庄乡 发挥“蓝天卫士”24小时的监控作用,并组建乡村两级应急处置队,实现技防人防相结合。组建巡逻队和督查组,全天候不间断对各村粮田进行巡查监督,建立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责必究的监督机制。同时,各村在禁烧期间实行丧事报备监管制和禁烧进度日报告制的管理模式,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为禁烧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乡组建应急处置队15支,设立瞭望哨15个,派出巡逻车3辆,累计督查50余次。大新庄乡 一是多管齐下强宣传。利用标语、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好处和意义,营造浓厚秸秆禁烧氛围。二是网格管理定职责。严格禁烧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干部三级分包巡查体系,在各个地块都安排专人值守,科学引导群众及时收割、还田、播种。三是严格奖惩明纪律。严肃禁烧期间的工作纪律,严明奖惩办法,对禁烧工作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成立联合执法组,对违法焚烧秸秆的行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秸秆禁烧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位庄乡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4日印发
编 辑:杨巧燕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