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4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0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5月份财政收支实现双增长 截至5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30394.3万元,同比增长14.2%。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20152.2万元,同比增长0.8%,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66.3%;非税收入累计完成10242.1万元,同比增长54.7%。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03673万元,同比增长35.3%。 (财政局)

 

         元至5月份我县政府采购节约资金1142.66万元 截至5月底,全县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83批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13164.5万元,实际政府采购支出12021.84万元,节约资金1142.66万元,节支率8.68%。 (财政局)

 

        我县小麦全部收获完毕 今年我县小麦种植面积38.52万亩,截至目前,小麦已全部收获完毕,其中机收小麦面积38.4万亩,机收率99.7%,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452台。夏玉米已播种面积23万亩,机播率100%,投入玉米播种机3971台。(农机发展服务中心)

 

        应急管理局“四个强化”抓实夏季安全生产监管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与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和制度。二是强化监管服务。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将高温区域防暑降温设备设施配置、用电及动火作业、露天高处作业等检查纳入三大活动,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建立台账,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三级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信息报送程序,开展消防、逃生疏散等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应急处置效能。四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印发宣传页、微信公众号推送、开展企业培训等形式宣传夏季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危化品、工贸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截至目前,已排查企业312家次,排查整改隐患286处,开展集中应急演练2场、联合执法2次。 (应急管理局)

 

        审计局开展医保资金专项审计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资金使用绩效,该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优势开展医保资金专项审计。重点核查药品采购销售、医疗费用结算等数据,对资金流向分析比对、现场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指正。此次审计共涉及医保资金3.3亿元,目前已抽查定点医疗机构6家,发现问题5类,已经整改到位2类。 (审计局)

 

        我县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我县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环保政策及环保科普知识,切实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在此次活动中,生态环境局 通过在道路两旁悬挂横幅500余条、设置咨询台20余个、展板50余块,发放环保法律手册2000余册、宣传单6000余页;交通运输局 设置宣传展板2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生态环境局 交通运输局)

 

【乡镇工作】

        照镜镇着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减法”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该镇围绕“洁化、绿化、硬化、亮化、美化、文化”六化建设目标,从垃圾治理、卫生死角、坑塘整治、河道保洁着手,全域做好“四个减法”,补齐农村环境整治短板,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一减”生活陋习。大力倡导绿色、生态、环保的生活方式,生活垃圾进桶入站,主次街道每日清扫,做到垃圾收集不落地,封闭运输,日产日清,营造和谐、优美、整洁的生活环境。“二减”卫生死角。对村庄内外、背街小巷、道路两侧以及空闲宅基地和绿化带等反复出现、屡治不绝的卫生死角清理整治,并建立常态化保洁机制,提升环境卫生质量。“三减”坑塘杂物。围绕坑塘整治效果不明显,垃圾杂物清理易反复等问题,常态化督导排查坑塘环境,确保坑塘整治不反弹。同时,立足群众需求,打造坑塘特色景观,提升整治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四减”河道垃圾。对河道、沟渠内水草、漂浮物全面打捞清除,保持河道垃圾清理常态化,有效改善河道环境面貌。截至目前,共发布督查通告8期,发现问题23条,已全部整改到位。(照镜镇)

 

        黄堤镇掀起抗旱抢种热潮 该镇积极克服天气干旱少雨等不利因素,扎实开展抗旱抢种工作。组织专技人员进村入户到田,开展技术服务活动,指导农民科学开展抗旱播种、施肥、病虫害防治。成立抗旱抢种督导组,深入到田间地头,对各村抗旱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检查,随时掌握抗旱抢种工作进度,督促村、组认真抓好抗旱抢种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加快抗旱抢种进度。目前,全镇共投入各种浇灌机械300余台次,开展技术指导3次,发放技术服务信息资料1200余份,浇灌秋作物2万亩。(黄堤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印发
编 辑:杨巧燕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