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42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5
【部门动态】

        副市长王占波莅临我县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 6月12日,副市长王占波到我县调研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王占波一行先后到获嘉县职专、城关镇凤翔中学等学校,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健康教育、校园食品安全等情况。座谈会上,王占波要求:一要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餐饮暨学校食品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底线意识,提升标准,向高线看齐,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过程管理,抓好细节问题;三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守牢安全防线,把工作抓长远;四要加强家庭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五要落实好属地、行业和学校责任,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齐抓共管保障安全良好局面。(教体局)

 

        卫健委“四个加强”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转发《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强化层级管理责任,明确各乡镇、各部门职责。二是加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管理。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和诊疗流程,加强个人防护,规范开展新冠病毒相关检测检疫工作,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三是加强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对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四是加强疫情信息报告和发布。对来自北京市丰台区、西城区等11个中高风险地区来获返获人员做好目的地登记,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并纳入社区综合管理。 (卫健委)

 

        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完善服务措施保障夏粮收购顺利推进    一是认真落实好各项夏粮收购政策和质价标准,严格粮食检验程序,做到以质定级,以级定价,公布投诉电话,严肃查处抬级抬价、压级压价等各种涉粮违法违规行为和案件,切实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二是开通售粮预约电话,主动提前和延长收购时间,做到随到随收,粮款随收随结。三是在各收购库点设置收购咨询台、便民服务台、质量价格监督台,设立茶水站、休息棚等服务场所,积极为售粮农民做好服务。四是加强安全生产措施,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足抢险物资,落实汛期值班,确保汛期粮食储存安全。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入库小麦19270吨。(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自然资源局倾力做好项目用地保障服务 为保障全县建设用地需求,该局积极采取措施,认真做好用地项目对接和审批对接,狠抓用地报批,强化土地供给。提前做好2020-2022年三年用地谋划,全力服务项目用地选址、规划等服务,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共批回乡镇、城市、挂钩征收等6个批次,审批建设用地41.37公顷。 (自然资源局)

 

        文旅局用木板年画弘扬获嘉文化 县文旅局举办2020全县“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现场邀请我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传传承人张同瑞开展木板年画推广宣传活动,参与市民亲手拓印制作木板年画,感受木板年画的制作工艺。此次活动,设置宣传台2个、展板3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500余份,县级非遗项目白玉饼现场免费赠药300余包,通过宣传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厚底蕴,进一步促进县域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旅局)

 

        我县5月份CPI下降0.3个百分点 5月份,全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涨幅回落0.3个百分点。环比来看,CPI下降1.8%,环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5.5%,非食品价格下降0.2%;消费品价格下降2.5%,服务价格与上月持平。分类别来看,鲜菜价格下降20.2%;猪肉价格下降11.5%;此外,畜肉副产品、鸡蛋、禽肉类、其他畜肉及制品价格分别下降10.1%、15.5%、7.9%和2%。 (统计局)

 

【乡镇工作】

        黄堤镇 徐营镇“四个到位”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对辖区内主要河道堤防进行拉网式排摸安全隐患,将汛前检查发现的问题作为关键环节来抓,全面消除河道行洪安全隐患。对五保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进行走访,一旦出现险情及时转移。二是物资储备到位。做好应急探照灯、麻袋编织袋、雨衣雨靴、铁铲等防汛物资储备清点工作,结合各村实际需求备足物资器材,建立完善的管理台账,确保紧急状态下物资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三是应急值守到位。制定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截至目前,黄堤镇 共清理河渠20公里,整改隐患4处;徐营镇 储备麻袋2000余条,木桩300根,铁锹100余把,土牛 150余方。 (黄堤镇 徐营镇)

 

        城关镇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城关镇统筹协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难处、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上门提供暖企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做好企业的“服务管家”。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横幅、板报、LED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二是完善服务机制。深入开展“点对点”服务企业工作,累计走访重点企业30余次,为企业解决、解答税收缴纳、许可证审批、贷款融资等各类问题40余件。三是建立健全监督投诉机制。通过多种方式收集问题线索,并且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定期进行分类整理,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促进效能提升,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该镇为新入驻集聚区北区的企业办理各项手续达50余项,发布企业招工信息90余条,新招员工300余人。 (城关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