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43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8
【部门动态】

        交运局做好“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创建工作   去年以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开展“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的部署,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优化线网布局,全面提升农村客运的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个性化、优质化、高端化、差异化”出行需求,为全县农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目前,全县有农村客运线路6条共37部客车,市际客运班线19条共62部客车,途径县域的客运班线车辆100余部;设置农村客运港湾站58个,招呼站93个。全县219个行政村已全部实现“村村通油(硬化)路,村村通客车”的目标。(交运局)

 

        住建局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针对性的选择了抽排积水和雨污井、设置挡水墙、救援积水车辆、救治伤员、远程抽排积水等五个单项。通过防汛应急演练,既检验了各抢险队伍的现场组织能力、抢险物资储备状况、抢险设备的性能,又检验了城区防汛成员单位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适用性,进一步提高城区防汛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快速反应、应急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提高住建系统防汛应急救援处置水平。 (住建局)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新建开标场地即将启用 为满足公共资源交易需求,该中心投资7万元,开辟60平方米的第三开标室,并配备服务开标的解密一体机、电视机、高清摄像头等电子设备,安装了容纳量达54人的礼堂椅、LED屏以及长条桌。开标室的视频直播可以将评标现场影像实时投放大屏,评标区域均安装监控系统,真正做到评标区封闭、开标区可视、监控系统全程覆盖,确保开评标过程“阳光操作”。随着第三开标室的投入使用,可满足多家业主同时开标,解决了标多室少的平台短缺问题,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为推进全县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市观摩团到我县参观指导乡村绿化工作 6月17日,市观摩团到我县冯庄镇野场村、史庄镇邓庄村等地参观指导乡村绿化工作。观摩团对冯庄镇野场村在绿化工作中,结合本村特点,利用闲置土地及废弃老瓦红砖,沿街打造小游园,明确管护责任,保障树木成活率和保存率等一系列创新工作的做法予以表扬,对我县的乡村绿化工作给予肯定。我县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注重高位推进、保障投入、统筹结合,打造一批具有获嘉特色的森林乡村精品,为乡村振兴打好底色。 (自然资源局)

 

        我县荣获“2019年度全市工业系统综合评定先进县”称号。(科工局)

 

【乡镇工作】

        城关镇 位庄乡推动“地摊经济”释放活力 城关镇 该镇设置四个临时摊贩售卖区,采取“管”“放”并举措施,规范地摊经营行为。要求临时售卖区的商贩文明经营,保持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放宽”不等于“放手”,进一步严格要求商贩规范经营,不能妨碍交通秩序,不能噪音扰民。向摊贩普及安全防护知识,要求其文明经营的同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安全用气、用电,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保障。位庄乡 积极探索“夜经济”融合“地摊经济”管理新模式,因地制宜科学选取优势地段,划定临时经营摊位和停车位。乡执法队建立地摊商户微信管理群,定期发布规范经营要求,合理设置经营场地,督促引导商户在划定范围内经营,确保不出现占道经营现象。目前,该乡与普罗旺世等3个项目合作,设置流动经营区3处,免费提供场地5000余平米,吸引200余家地摊商户入驻,增加就业岗位800余个。(城关镇 位庄乡)

 

        史庄镇念好“三字经”拧紧防汛“安全阀” 一是立足“防”字,抓排查。成立2个排查组和1个督查组,对全镇的危房、道路、河渠等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预警能力,做到监测无遗漏、防范无盲区。二是立足“实”字,抓整改。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各村明确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实行整改销号,并在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志。三是立足“严”字,抓应急。组建应急小分队19支共400余人,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防汛物资储备,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确保防汛联络畅通。 (史庄镇)

 

        大新庄乡开展汛期河道清理工作 为有效防范强降雨灾害天气,确保城区内河畅通行,该乡对辖区内河道集中开展了汛期环境卫生、河道清理综合整治工作。向河道附近居民讲解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环境卫生相关政策,号召群众共同爱护环境,严禁向河道内倾倒垃圾、泔水、杂物。同时按照乡村两级河长巡查制度,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不定期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落实到位。此次清理行动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动用铲车、钩机共计48台次,清理河道7800米,清理垃圾34立方、漂浮物32平方。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8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