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4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3
【部门动态】

        我县推进移风易俗共筑文明新风 一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推进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出台提高火化率工作方案、宣传方案等系列文件,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推动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车、悬挂标语、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广泛宣传殡葬新风政策,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完善殡葬服务设施。对县殡仪馆进行提升改造,购置火化炉及尾气环保设备,积极推进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夯实殡葬新风基础保障。四是加强部门联动。建立殡葬管理信息共享制度,实行信息报送分级负责制,并跟踪管理治丧情况。截至目前,全县共悬挂条幅1000余条,发放“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8万余份,与党员干部、群众签订承诺书8000余份。县殡仪馆已完成火化炉尾气环保达标和危房改造工程,各城乡公益性公墓已确定建设选址。 (民政局)

        我县强化引导服务释放“地摊经济”活力    为促进地推经济规范有序发展,我县出台《关于实行柔性城市管理机制的指导意见》,建立临时摊贩区设置引导机制、商贩摊主清洁卫生责任机制、群众投诉现场快速处置机制、商贩摊主容错纠错机制等六项机制,合理设置临时摊贩区,引导临时占道经营者文明经营、合法经营,并严格执行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加强商家和摊贩的政策指导,推行柔性执法,建立便民服务岗亭,及时协调解决经营者出现的困难。同时,依法查处餐饮油烟污染、噪声扰民、扬尘污染、临街乱扔乱倒垃圾、泔水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居民正常生活的违法行为,保障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总体良好。 (城管局)

 

        1—5月份我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 1—5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位居七县市第二位。 (统计局)

 

        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桥梁隐患排查筑牢汛期交通安全屏障      针对夏季雨水较多等情况,该局组织人员对县域内的桥涵、公路开展巡查,重点排查桥涵排水是否通畅、道路是否存在大面积积水和水毁隐患等,做到发现隐患一处,立即处治一处。同时及时清除路面沙土杂物,疏通桥面泄水孔,为汛期群众出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截至目前,共巡查县道50余公里,排查桥涵20余座,疏通排水口5处。 (交通运输局)

 

        商务局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护航全县安全生产     该局认真落实全市成品油流通领域市场秩序及环境污染防治百日行动部署,着力加大对黑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售油车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拆除一起,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有效规范成品油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流动黑加油车2辆,查处取缔黑加油窝点1处,没收油品13吨,刑政拘留2人。(商务局)

 

        住建局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该局制定《工程建设项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建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同时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基本原则,将所有审批事项统一整合到行政服务大厅,对涉及户外勘查事项,实行并联审批同步进行。通过“减”、“并”、“转”等方式全面梳理审批事项,彻底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前置条件,推行审批模式标准化。截至目前,涉及该局的86项政务服务事项前置条件由305项精简到209项,精简率达到30%,所有审批时限压缩在法定时限的30%以内。 (住建局)

 

【乡镇工作】

        黄堤镇四策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活动。以镇村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为重点,通过多种讲学方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线上、线下培训。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开设“黄堤镇安全大讲堂”和“黄堤百姓学安全”活动,全面宣传用气、用电、消防、森林防火、防溺水等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四是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治活动。开展企业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发动群众积极举报风险隐患和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2次,开展培训3次,排查安生隐患4处,全部整改到位。 (黄堤镇)

 

        徐营镇开展幸福“小积分”助推乡风“大文明” 为进一步推动“幸福积分”管理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徐营镇积极谋划,强化“两积分两基金”工作,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召开“两积分两基金”工作推进培训会,先后召集全镇25个村干部和党建负责人,专项学习幸福积分管理与推广工作,明细积分项目,完善文档资料。二是镇政府统一制作“幸福积分”政策明白纸,逐村逐户讲解,引导村民主动向村级组织靠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幸福积分超市通过以奖代补、多劳多得的正向奖励机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产业发展、政策知晓、家庭美德、生态保护、移风易俗等活动,改变群众“等、靠、要”思想。截至目前,该镇先后召集各村党支部会议7次,全镇已有15个村发放幸福积分11万余分。 (徐营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23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