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46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30
【部门动态】

         我县夏粮总产量超20万吨    2020年夏粮总产量达20.47万吨,比上年增加1.29万吨,增长6.7%。夏粮播种面积40.47万亩,比上年增加3780亩,增长0.9%。夏粮平均亩产506公斤,比上年提高28公斤,增长15.9%。(统计局)  

 

        住建局扎实开展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该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监管,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召开全县住建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制定《获嘉县住建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全县在建项目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深基坑、脚手架、临时用电、起重设备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建筑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至目前,共检查在建项目46个,下达隐患限期整改通知书118份,下达隐患停工整改通知书20余份。 (住建局)

 

        人社局举办“2020年夏季集聚区北区专项人才招聘会”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居民就业难问题,我县举办“稳定就业,保障民生”专项人才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新乡市腾飞纸业有限公司、河南大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河南同盟冷链仓储有限公司等60多家知名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涉及机械制造、服装纺织、食品加工、工程科技、美团配送、线上客服等工种,现场达成求职意向400余人。活动现场还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为广大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等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当天接受政策咨询近1800人次。 (人社局)

 

        我县圆满完成端午节期间道路旅客运输保障工作 端午节期间,全县共投放客运车辆117辆次,发送306个班次,安全运送旅客2175人次,客运量同比下降93%。期间未发生道路运输行车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交运局)

 

        我县发放2020年第一批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428.32万元     我县2020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发放到位,共发放资金428.32万元,涉及耕作、播种、收获、植保等农业生产环节的农用机械140台,直接受益农户126户。 (财政局)

 

        1-5月份我县服务业经济快速增长    1-5月份,全县服务业经济总体呈现快速增长的运行态势,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01660万元,同比增长18.77%,为国民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增长提供了积极支撑。 (统计局)

 

        卫健委聚焦“医共体”把脉“健康获嘉” 一是推进医共体建设。利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平台,促进县乡医疗机构网络信息技术合作。二是推行就医一卡通改革。县级两家公立医院设置自助机、读卡器、防火墙服务器等设备,实现“一卡通”就医制度。三是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控费工作。督促县医院和中医院重新制定降低医疗费用控制奖惩制度,并进行定期督导抽查落实情况。四是实行处方负面清单管理。全面落实处方点评、抗生素使用、辅助用药管理制度,建立合理用药长效机制。截至目前,“互联网+”平台已完成44个子系统和32个互联互通模块的研发和测试以及管理后台建设。 (卫健委)

 

【乡镇工作】

        照镜镇 冯庄镇 史庄镇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照镜镇 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并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殡葬祭奠新风。同时利用村红白理事会等基层自治组织作用,把文明节俭治丧等殡改政策纳入村规民约、村民自治章程。对辖区内销售土葬用品经营店进行全面排查,从源头上整治土葬用品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已制作版面10块,悬挂横幅300余条,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签订承诺书3500份,选定占地50亩的冯村林场作为公墓建设用地。冯庄镇 开展移风易俗殡葬改革集中宣传活动,与党员干部、丧葬用品店、村公墓建设工程队签订承诺书,确保“厚养礼葬,文明节俭办丧事”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成立领导小组,与公安部门一起坚决打击破坏倡树文明殡葬工作的行为。涉及党员干部的将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截至目前,签订《殡葬改革承诺书》1000余份,悬挂条幅500余条、发放“殡葬改革公开信”5000余份。史庄镇 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等基层群众组织的作用,按照“村民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原则,将殡葬改革、骨灰存放等纳入村规民约,确保殡葬改革取得实效。加强殡葬政策宣传,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革除丧葬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节俭治丧新风尚,营造殡葬新风浓厚舆论氛围。 (照镜镇 冯庄镇 史庄镇)

 

        大新庄乡扎实开展就业扶贫工作 该乡依托河南省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联系、数据比对等方式,对贫困劳动力信息进行再调查、再识别、再核实,明晰帮扶路径,建立详细档案,积极实施转移就业。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通过开展技能工程培训,使贫困劳动力每人掌握1-2项致富技能,变“输血”为“造血”。至目前,全乡共开展专项技能培训1次,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96人。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30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