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51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17
【部门动态】

         我县就业再就业工作形势喜人    县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有效推进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414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6.83%;失业人员再就业80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3.27%;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5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7.86%;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10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5.21%;新增返乡创业72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2.7%;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20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8.11%。 (人社局)

 

        我县上半年道路客货运输形势稳中趋好 上半年,我县累计完成客运量33.38万人、旅客周转量1101.54万人公里,货运量426万吨,货物周转量41121万吨公里,受疫情影响同比分别下降81%、81%、29%、31%。共发放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94件,新增营业性运输车辆755台,圆满完成重大节假日的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县道路运输各项工作形势总体稳中趋好。 (交运局)

 

        统计局多措并举抓好新开工项目入库工作 一是加强与县发改、商务等部门及各乡镇等之间的沟通联系,掌握项目详细况,帮助项目单位完善入库手续,确保项目应统尽统;二是加强现场核查,每个项目入库前,责任单位深入到项目现场,实地核查项目开工建设、设备安装等情况,拍摄现场施工照片,确保项目真实性;三是严格新开工项目入库审核工作流程,抓好项目入库申报和管理工作,做到每个入库项目材料齐全、内容详实、真实完整。7月份以来,共申报新开工项目13个,审批通过10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下项目8个,通过率达到77%。(统计局)

 

         我县为困难群众建立大病补充医疗保险 为进一步完善全民医保体系,解决困难群众因贫看不起病、因病返贫问题,我县为困难群众缴纳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人均筹资标准为90元,省、市、县财政按30%、30%、40%比例负担。日前,县财政共拨付资金49.3万元,为14274名困难群众缴纳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大病患者的医疗费用。 (财政局)

 

        司法局全方位多举措推进《社区矫正法》实施 2020年7月1日起《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的法律。为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有法可依,该局全方位多举措,推进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着力营造全社会知晓、理解和支持社区矫正的良好氛围。一是强学习,确保工作人员护法用法。召开全县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与答题活动,使其成为用法的“内行人”。二是抓重点,确保管理对象知法守法。以司法所为单位,每周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举办多种形式培训,让社区矫正对象成为守法的“自觉人”。三是全覆盖,确保社会公众懂法敬法。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立体化的普法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成为懂法的“明白人”。至目前,共利用公众号推送微信22期、发布专项短信千余条、举办专题培训讲座2场次,组织进行社区矫正法知识测试3场次。 (司法局)

 

        供电公司开展反窃电专项行动 自6月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出动80余人次,检查各类用电户200多家,查处窃电2户,违章用电1户,追缴基本电费及违约金1万余元,工业企业变压器增容1000余千瓦,有力打击了违章及窃电违法行为,为县域营造良好供用电秩序。 (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照镜镇 亢村镇发挥网格优势构筑平安建设新防线 照镜镇 在原有综治网格体系的基础上,探索推行“多网融合、一网统筹”的网格管理模式,有效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牢筑平安建设新防线。一是将村内的三级网格纳入到全县五级网格管理模式,建立一套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管理体系。二是健全精准服务机制,聚焦网格内党员群众服务需求,增加新职能,实现一网统筹。三是坚持典型引路,实现管理触角全覆盖。目前,全镇共设三级网格长17人、副网格长37人,四级网格长73人,微网格员479人,实现了综合治理网格无缝隙、全覆盖。亢村镇 围绕党建引领这一主线,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融入网格,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 一是以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为主体,借鉴“金字塔型”管理模式,顶层成立网格化社会治理指挥部。二是全镇系统划分二级网格1个,三级网格31个,四级网格258个,整合资源,扩大网格覆盖范围。三是以镇村职责为核心,完善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8项工作机制。四是通过微信线上搭建网格化社会治理管理服务平台,及时收集网络民意和群众建议。截至目前,全镇共收集民意146个,解决群众困难180个。(照镜镇 亢村镇)

 

        城关镇四举措筑牢“防汛安全堤” 一是压实责任,做好应急值守。健全完善镇、村、组三级网格防汛减灾责任体系,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强化宣传,做好防范准备。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向群众深入宣传防范知识,切实提高应对汛期灾害的能力。三是加强防范,全面排查隐患。对辖区内的危险水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特殊困难群体住房安全全面排查,细化防范措施。四是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力量。组建150人的基干民兵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和1064人的黄河群防队伍,开展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抢险能力。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20多个并及时整改,更换丢失、损坏雨污井盖30多个。(城关镇)

 

        照镜镇入选河南省第一批省级“美丽小镇”名单。 (照镜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7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