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52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2
【部门动态】

        我县获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5587万元 近日,我县获得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5587万元,该批资金在全省各县区占比最高,位列全省第一。将用于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雨污管网、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招投标工作。 (住建局)

 

        交通运输局上半年“12345”“12328”投诉案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该局按照“有诉必受、有诉必处”的原则,认真做好“12345”“12328”交通服务热线各类投诉举报办理工作。截至6月底,共受理“12345”热线投诉案件27件,受理“12328”热线投诉案件75件。所有案件及时办结率达到100%,投诉人和被投诉人回访满意率达到100%。 (交通运输局)

        我县上半年消费品市场稳步回暖 1-6月份,我县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6339万元,同比下降9.6%,降幅比1-5月份收窄2.2个百分点,低于全市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位居七县(市)第二位。 (统计局)

 

        卫健委三项措施织密织牢健康网 近日,卫健委依托健康中原“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的基本思路,织密织牢全县健康网 。一是“保基本”。启动红会送医计划,与省市三甲医院开展医疗帮扶,做好基层卫生人才的帮扶支援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二是“强基础”。开展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服务水平和人员素质。三是“建机制”。建立互联网+医疗大数据共享机制,通过智慧医疗应用平台,实现医疗信息共享及网上挂号、在线问诊、线上答疑。截至目前,红会送医到基层共会诊约500余人次,授课4场次,提供治疗方案指导30余例,疑难病例讨论15例,CT检验结果审核50人次。 (卫健委)

 

        市场监管局多渠道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该局以“12315”投诉举报平台和“12345”公共服务热线为依托,多渠道保护消费者权益,提振消费信心。该局通过来人来函、平台热线、政府转办等渠道,受理各类消费咨询和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加大餐饮、食品生产流通、儿童用品等领域监督和抽检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督促指导市场主体强化自律意识,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广泛宣传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和辩假识假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消费诉求601件,立案29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市场监督管理局)

 

        司法局强化公证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司法局公证处以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方式,切实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共振。一是注重宣传,为民营企业普法引正路。指派公证员组建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团,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法律服务方式,让民营企业更好的实现和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减证便企,优化民营企业办证流程。简化公证流程,梳理出3大类21项公证服务事项,进一步简化公证程序,做到“三个减少”:减少办证环节,减少办证材料,缩减办证时间。三是创新工作,深化涉企公证服务功能。安排专人对接民营企业客户,为其提供公证法律服务。至目前,为企业办理证据保全公证2件、授权委托书8件、营业执照10件,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4场次。 (司法局)

 

【乡镇工作】

        城关镇选聘“名誉村长”助力乡村振兴 城关镇以村企共建为抓手,探索“名誉村长”新机制,打造乡村振兴新路径。一是精心筛选聘贤人。从本土乡贤和在外知名人士中,按照选聘原则,采取“村聘村用”方式,由镇政府统一颁发聘书。二是量体裁衣定目标。村“两委”和“名誉村长”沟通协调,协助村集体解决“大”事“难”事。三是完善措施建机制。制定考察实施方案,细化考核内容,由镇纪委、党建办对“名誉村长”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至目前,已选聘“名誉村长”22人,牵头实施项目5个,正在洽谈项目12个。 (城关镇)

        黄堤镇三措施推进“三违三未”治理工作 该镇坚持“违建必拆,应拆尽拆”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三违三未”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巩固“回头看”。研究辖区上半年 “三违三未”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出症结,对症下药。二是加强上下联动。成立执法队,组织人员对辖区开展巡查。同时,实行全天候巡查制度,严防偷建、抢建、夜间突击建房等行为。三是深化督考合一。把“三违三未”整治工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加强信息沟通反馈,严格实行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200余人次,已拆除“一河两路”问题图斑4个、拆除面积10余亩,疑似违法用地图斑举证3个。 (黄堤镇)

 

        中和镇加压加码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七月份以来,为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中和镇多举措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再掀大气污染防治新高潮。建立“日巡查、日通报、日处置、日会商”制度,促进被动式、救火式、善后式管理向主动式、前瞻式、预防式的管理转变。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对辖区内的餐饮油烟、烧烤摊、散乱污、加油站等全部落实领导包保,销号式推进,坚决做到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并适时回访,确保整治到位。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企业5家、餐饮户48家,发现问题24项,其中停业整顿14家,没收烧烤炉1台,其余全部整改到位。 (中和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