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5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31
【部门动态】

        我县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通过省级验收 7月24日,河南省林业局组织10余位专家对我县林木种质资源普查成果进行验收。验收组深入外业现场,抽取各项调查记录进行现场核对,查看资料整理完成情况。随后,验收组对内业资料进行检查,一致认为我县普查任务已全面完成,系统资料整理规范齐全,成果数据符合相关要求,我县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我县自2017年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以来,共完成物种识别拍照5000余张,记录木本植物676种,古树36株。(自然资源局)

 

        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成效显著 上半年来,该局共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8个,项目送审金额11445.56万元,核减金额1218.54万元,核减率10.65%。 (审计局)

 

        市场监管局“三化”激发市场主体源动力 今年来,该局立足职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流程简捷化。全面实施改革措施,简化登记流程,开辟“一窗通”线下服务专区,实行服务新模式。二是服务便民化。主动对接市场主体,指导办事群众,推行服务承诺,打造高效服务环境。三是监管高效化。按照原则,以部门联合和“互联网+监管”为抓手,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提升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全县各类市场主体达27380户,年内新增2905户,其中企业1259户,个体工商户161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2户。(市场监管局)

 

        我县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拨付到位 按照每亩108.59元标准,县财政局共向农民群众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4320.76万元,惠及全县11个乡镇219个行政村、原种场、农场、园艺场,涉及农户79580户,补贴面积39.78万亩。(财政局)

 

        司法局扎稳“四步”助推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 为切实解决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司法局扎稳“四步”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力助推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一是规范化选聘。采取“1+5”模式,高标准选聘法律顾问,并指导签订委托协议219份,安排到全县各个村庄,已全部挂牌公示,实现法律顾问覆盖率100%。二是制度化管理。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形成系统流程,全面提高法律顾问工作水平。三是清单化呈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制定工作服务重点,拉出10项服务清单,确保法律服务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四是优质化服务。组织法律顾问主动“问诊”基层难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0余次,代写法律文书200余件,开展讲座35次,参与化解基层矛盾纠纷100余件,为村居重大事项提供法律意见70余条。 (司法局)

 

        我县邮政分公司建立电商助农直播营销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为切实帮助部分种植合作社及农户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7月10日,县邮政分公司电商助农直播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的建立旨在通过电商直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获嘉本地特色产品走向全国。截至目前,已累计直播5场,成交订单503单,实现销售额0.9万元。(邮政局)

 

【乡镇工作】

        照镜镇以行政执法高质量助推乡村治理高质量发展 该镇以加强行政服务能力建设为目标,建立行政执法机制,实现执法效能明显提升。一是搭平台、建机制、明职责。加大对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支持,建立高效执法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实现责任体系全覆盖、零缝隙。二是强队伍、组网格、提素质。按照相关原则组建执法队伍,建立三级执法网格体系。通过多渠道专业法律知识培训,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三是严管理、树形象、求实效。规范台账,建立行政执法微信管理平台,接受群众举报,实现线上线下双管理模式,坚持“统筹调度、统分结合、执法必严、违规必究”的原则。截至目前,共签订商户门前“五包”承诺书130余份,大气污染防治承诺书33份,清理规范户外广告、条幅76处,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装置33家,开展专项督查58次。(照镜镇)

 

        史庄镇念好“帮、学、扶”三字诀全力稳就业保民生 一是以“帮”字为先,优化服务助就业。实行首席服务员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班子成员为全镇29家重点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结合防电诈劝返工作,积极介绍劝返回国人员入企就业,解决企业用工和返国人员就业问题。二是以“学”字为本,提升技能促就业。依托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对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推荐其参加就业培训,强化职业技能,提升就业能力。三是以“扶”字为基,兜底安置保就业。针对高校毕业生、零就业家庭、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就业群体,采取开发公益性岗位、增设临时性用工岗位等方式,实施政策岗位兜底安置,促进其就业增收。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劳动力入企就业200余人,安置公益性岗位14人,贫困劳动力就业457人。 (史庄镇)

 

        大新庄乡扎实做好综治网格化管理工作 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综治网格化管理工作。一是明确机构,抓资源统筹。全乡24个村分别建立四级网格管理体系,网格长、网格员负责每日巡查工作。二是明确对象,抓工作推进。加强在群众走访、信息搜集、资料整理等方面的力度,建立网格化管理资料信息库,将辖区内的弱势群体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三是明确制度,抓规范管理。制定网格办事流程,网格化管理制度,网格员管理办法及定期督办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至目前,全乡共建立网格443个,推选网格长467名。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31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