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5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04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7月份公共资源交易额累计突破11亿元 截至7月底,我县累计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07宗,交易总额119026.59万元,节约资金1397.33万元,节支率1.97%。其中:建设工程类34宗,交易额15492.75万元,节约资金1207.14万元,节支率7.23%;政府采购类51宗,交易额4150.42万元,节约资金188.19万元,节支率4.34%;单一来源2宗,交易额423.74万元,节约资金2.00万元,节支率0.47%;国土出让类18宗,交易额41258万元;产权交易类2宗,交易额8221.84万元。(交易中心)

 

        县文旅局三举措实施暑期文化惠民工程 一是开办暑期公益培训。以“免费培训,公益服务”为原则,开办多种培训班,丰富广大群众暑期文化生活。二是举办暑期公益活动。举办形式各样的益智活动。在动手动脑的同时,向少年儿童传递正能量,培养其向上向善的价值观。三是组织暑期消夏晚会,由县文旅局联合11个乡镇,在县城隍庙公园、岳庄社区、位庄文化站等5个文化广场举办消夏文艺演出12场,充分展现基层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实现文化惠民目标。(文旅局)

 

        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林木食叶害虫飞机防治作业 为更加有效地防治林木食叶害虫,该局租用轻型民用直升飞机对我县主要公路、河道绿化林带、苗木园区及国储林进行飞机喷药防治。此次防治采用高效、低毒、无污染、对人畜无害的甲维灭幼脲、杀铃脲等生物制剂,共起飞防治18架次,防治面积 3万余亩。(自然资源局)

 

        县住建局未雨绸缪做好各小区防汛应急工作 一是组织人员对全县20多个物业小区进行全面排查, 认真落实各个部位的安全检查,提醒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二是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进行现场整改,确保防汛各项工作不留死角,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求物业公司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对处于低洼地段的小区和地下停车场,采取自防、自保措施,备足沙袋等防汛物资,做到“备得足、调得出、用得上”。截至目前,全县各物业小区共配备沙袋800个,设置警示标识 180 个。 (住建局)

 

        县农商银行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为促进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该行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培训围绕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法律地位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紧密结合该行业务实际,对银行经营有关的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全行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及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主动性。 (农商行)

 

        县城管局积极开展餐饮油烟治理专项行动提升大气环境质量    该局对城区餐饮经营单位全面开展拉网式精细化梳理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实行分类登记,建立台账。同时,加强县城区临街餐饮门店、露天烧烤、机关、企事业内部食堂油烟排放情况日常巡查和监测力度,对不正常使用、不定期清洗、维修油烟净化设施设备和油烟排放不达标的,发现一起,责令限期整改一起。截至目前,共排查餐饮门店400余家,规范露天烧烤15家,取缔5家,下达整改通知书50余份,站点周围已安装更换第二代高低压油烟净化器10家,城区油烟净化器安装率达100%。(城管局)

 

        河南谢人安防门帘有限公司、河南翔宇建设有限公司、新乡市远东阀门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确定为新乡市首批行政执法监测点。 (营商办)

 

【乡镇工作】

        位庄乡“三提升”促进西工区快速融合发展 为服务获嘉县与西工区融合发展,更好地管理事务社会,位庄乡立足“三提升”全方位服务融合发展。一是提升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站位县域治理“三起来”和乡镇工作“三结合”,凝聚勇争一流的共识,用发展的成果来检验融合的效果。二是提升干劲,展示作风。结合开展的百日攻坚活动,征求新融合11个村的意见,推进务实进取的工作作风。三是提升标杆,促进发展。通过组织观摩交流等形式,学习岳庄社区管理、邓庄宅基地改革及各片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的典型做法,树立标杆意识,取长补短,交流提升。截至目前,全乡26个村高效融合,已组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3次,召开村级干部交流座谈会4次,组织人居环境观摩2次,下发百日攻坚通报2期;清理垃圾800余方,清理杂物640余方。 (位庄乡)

 

        太山镇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 为全力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防止再增加违法违规面积,太山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一是包村领导抓好落实督查,村主干主动摸查核查,落实镇村干部责任,扎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治。二是广泛宣传动员,采用多种形式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三是开展好摸底排查,查清违建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坚持处理一起销号一起。截至目前,已拆除违法占用耕地建房2处,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拆除违法占用耕地搭建钢架棚1处,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太山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4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