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57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14
【部门动态】

        元至7月份我县政府采购节约资金3339.59万元 截至7月底,全县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04批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23441.94万元,实际政府采购支出20102.35万元,节约资金3339.59万元,节支率14.25%。 (财政局)

 

        我县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1.05亿元 截至7月底,全县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78个,总投资33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7.6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0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1.1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326.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9.1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6.68亿元。实施省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9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8.89%;市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33.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0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3.61%。 (发改委)

 

        县住建局实施容缺审批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为大力提升“放管服”改革效率,该局及时了解建筑市场主体的反映和需求,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容缺办理机制。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真正将“放管服”改革融入到住建领域行政审批事项中去。通过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企业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收集合理化建议,进行归类总结。7月份以来,对县第一初级中学多功能餐厅等8个项目的施工许可、消防设计审核资料实行容缺审批,累计容缺前置条件9项,极大减少了企业跑腿次数和项目审批时间,保证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住建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零服务”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 一是办事过程“零等待”。以方便群众为目标,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制度,减轻群众负担。二是服务群众“零距离”。以机制创新推动服务发展,相继推出多项服务机制,解决退役军人社保接续762人。三是落实工作“零积压”。针对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认真解答。开展法律援助和信访调解服务,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处理反映问题。四是服务质量“零缺陷”。落实责任制,完善体系情况督导,定期审核工作成果,实现周点评、月汇总、季度小结,半年总结,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农商银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近日,县农商银行开展了反假人民币宣传进社区、景区、集市等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反假币宣传活动选取人流量较多的同盟古镇景区及徐营镇集市对商家、游客进行宣传反假币活动。通过开展反假币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制造、贩卖、运输、使用假币的违法性,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进一步维护了社会经济秩序。(农商行)

 

【乡镇工作】

       城关镇注重村企共建凝聚发展动能 该镇充分发挥辖区产业优势,贯彻落实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推动村级经济跨越发展。一是构建乡村产业体系,通过“企业+”模式,合资、合作、合股形式,积极鼓励支持企业投资开发休闲项目。二是相继出台优惠政策,培育一批优势本土总部企业,增强规模效应、提高税收贡献、改善发展基础。三是注重人才引进,制定《城关镇“名誉村长”考察实施方案》,选取名誉村长,协助村集体解决存在的问题,凝聚基层组织合力。目前已选聘“名誉村长”22人,牵头实施项目5个,正在洽谈项目12个。引进、发展建筑、运输、化工等类总部企业13家,2019年实现税收达3700万。 (城关镇)

 

        各乡镇扎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为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全县各乡镇结合实际详细制定行动方案,并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工作。利用多种形式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反犯罪活动线索,并对搜集到的线索认真梳理,分类汇总,确保全面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截至目前,亢村镇 共组织理论宣讲4次、警示教育6次,平台推送文章5篇,发放宣传单、调查问卷6000余份,悬挂张贴各类宣传标语400余条;冯庄镇 召开专项会议3次,部署相关活动3次。已解决相关矛盾纠纷20余件,无涉黑涉恶线索;中和镇 发现违法犯罪线索1条,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史庄镇 共完成墙体、条幅、电子屏宣传标语150余处,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微信群、公众号宣传30余次;黄堤镇 共组织集中学习24次,开展集会宣传2次,入户宣传1900余人次,摸排苗头线索20余条;照镜镇 悬挂标语200余条,广播300余次,粘贴公告500张,发放宣传单1600余份;太山镇 书写墙体标语100余条,发放宣传页11000余份,张贴海报500余份,制作大型板面4块,成立巡逻小组27支。(亢村镇 冯庄镇 中和镇 史庄镇 黄堤镇 照镜镇 太山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4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