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6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1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重大风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专题调研,建立台账。开展问题楼盘化解专项调研,全面分析房地产领域风险,并建立动态风险台账。二是实地排查,重点防范。实地排查办证难、施工进度慢等问题楼盘存在的困难,做好重大节庆维稳工作。三是舆情监测,化解矛盾。加强舆情监测,快速处理并及时反馈违法违规相关信息,避免问题激化上行。四是完善机制,源头治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制定《商品房预售资金管理办法》,强化销售源头防范治理,减少购房矛盾纠纷。截至目前,成功化解伟安御都项目集资款2184.3万元,正在办理兰亭御所13户无争议业主不动产证,社会形势总体稳定。(住建局)

      县司法局做好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该局扎实做好2020年度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审核上报工作。在组织各乡镇开展行政执法综合培训的基础上,突出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重点对与基层综合执法方面密切相关的知识点进行培训测试。在行政执法证换证期间,同步做好相关政策制度的宣传工作。至目前,共举办行政执法专项培训30余场次、在线预约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1054人次,成绩合格900人;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已全部完成,累计申请换发的813个行政执法证和47个行政执法监督证,人员信息资料已全部审核上报。(司法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施加强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一是确保退役军人各项资金及时、准确发放,提前预算、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做好资金保障。二是在新农合报销的基础上,再对优抚对象医疗开销按照比例进行二次报销,真正意义上的为优抚对象解决看病难问题。三是通过下乡入户、实地调研等方式帮助优抚对象解决住房难、生活难问题。四是出台了《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的意见》,“获嘉县退役军人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和“获嘉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共发放优抚资金900多万元。为49名优抚对象发放二次报销医疗补助资金5万元。 (退役军人局)

      县统计局四举措狠抓项目入库工作 该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项目入库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认真做好项目比对工作,经与发改部门比对,当月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全部纳入统计项目库。建立未入库重点项目库,实时跟踪,及时收集项目入库材料。加大项目入库审核力度,严把材料初审关,确保项目入库材料通过率高。截至目前,新开工项目29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13个。 (统计局)

      水利局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助力“六稳六保” 一是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投入资金251万元,实施全县2019年灌排工程维修养护工程、2019年度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项目、九支排引黄补水工程护栏、支持香菇基地机井项目等工程。二是实施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总投资123万元,涉及农村饮水工程37处,目前工程已完工,受益人口64000人,其中贫困户3200人。三是狠抓旱涝灾害防御,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实时监测雨情、水情,第一时间发布预警。共投资4.77万元对位庄闸、马厂闸损毁部位进行维修, 提升了应急抢险能力。(水利局)

【乡镇工作】

      位庄乡“四到位”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认识到位,全面部署。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县级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压实责任,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宣传到位,增强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八不准”相关规定的宣传力度,营造深厚氛围,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三是深入排查,摸清底数。以村为单位实施拉网式排查,及时建立台账,并上报进行处理。四是加强巡查,强化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对各村的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截至目前,该乡共张贴公告150余份、悬挂条幅120余条,排查发现苗头性问题1个,已处理到位。 (位庄乡)

      各乡镇扎实做好“中元节”禁燃禁放工作 黄堤镇 召开工作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实行三级网格化管理,确保辖区禁售禁燃烟花爆竹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共张贴标语16条,出动宣传车40余车次,广播宣传72次;史庄镇 召开工作落实会,进一步落实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全镇划分为四个片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禁燃禁放,营造浓郁氛围。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5次,张贴禁燃禁放通告10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100条;照镜镇 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工作方案,上下联动,狠抓落实。目前已悬挂横幅50余条,成立巡逻队伍20支;太山镇 组织人员成立禁燃禁烧小组,分散值班。镇机关组成流动巡逻队,与值班人员联动,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已完成殡仪店铺告知、排查工作,全镇26个村均已组成禁燃值班小队;冯庄镇 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目前已召开工作推进会2次,开展排查整治行动3次,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600余份; 中和镇 及时召开禁燃禁放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同时,加强重要时段、重要区域巡查值守,确保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页2000份,张贴宣传标语42条,巡逻车宣传30余车次。 (黄堤镇 史庄镇 照镜镇 太山镇 冯庄镇 中和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