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61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4
【部门动态】

      元至8月份我县政府采购节约资金3431.03万元 截至8月底,全县共完成采购112批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25850.89万元,实际政府采购支出22419.86万元,节约资金3431.03万元,节支率13.27%。 (财政局)

      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营造和谐稳定交通运输环境,交运局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全方位开展排查,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的梳理和摸排。建立预警防范工作机制,加强交通工程监管,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建立交通运输行业内扫黑除恶长效机制,严厉打击扰乱正常营运秩序的涉黑涉恶势力。8月份以来,联合出动检查人员240余人次,开展执法活动60余次,对涉黑涉恶排查4次,排查企业15家,排查出租车26辆。 (交通运输局)

      县科工局全力做好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筹备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高博会是我省科技创新、对外开放的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对于推动新乡市成为中部地区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重要意义。二是细化责任分工。明确相关单位职责分工,制订具体执行方案,建立周报告制度,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任务。三是用好高博平台。积极对接联系高校专家学者,推介宣传获嘉优势资源,促进项目入驻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获嘉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工局)

      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 该局深入贯彻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危险化学品、城乡建设、交通运输等8个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对各部门重点监管对象存在的安全隐患下发督办通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已下发督办通知7份,工作提醒函1份,共排查企业150家,排查隐患141处,已整改76处,行政处罚39.2万元。(应急管理局)

      县域乡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对接顺利完成 共对全县11个乡镇222个村庄进行逐一村庄划分,城郊融合类村庄10个、集聚提升类村庄33个、特色保护类村庄7个、整治改善类村庄170个、搬迁撤并类村庄2个。 (自然资源局)
      县供销社开展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排查工作 为规范全县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管理,切实履行《获嘉县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办法》赋予的职责,由供销社牵头开展全县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专项排查,并对再生资源回收的经营站点进行专项排查登记,建立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台账,指导督促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经营。目前,共登记备案58家,为扎实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市场规范整治打好基础。 (供销社)

 

【乡镇工作】

      城关镇加速项目建设全力壮大香菇产业 该镇以河南香菇农业产业园为载体,将种植香菇、发展香菇产业作为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项目,全力发展壮大香菇产业。该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占地240亩,可以建设现代化香菇大棚200座,大棚通过人工全温控设施,达到香菇的反季节生产,实现鲜菇周年上市,年产香菇3000吨。截至目前,该香菇基地内大棚框架已搭建165个;出菇架安装65个;风机安装81组;水帘安装60组;54个大棚的内膜开始进行覆膜;基地内的“巴长”冷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工作;办公区及生活区已搭建完成,电路已全部铺设完成,待箱变到位后开始接电。已建成样板大棚1座288平方米,放入香菇菌棒3500个,进入正式育菌生产。 (城关镇)

      史庄镇全力提升花木产业发展 史庄镇立足“中国花木之乡”,全力提升花木产业发展,引领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宽花木产业发展之路,加强对名贵珍稀苗木的引进和培育,逐步改善优化生产结构,提高全镇花木产品质量。依托互联网+,积极扶持本地企业注册一级、二级花木企业资质,打响“中国花木之乡”品牌。截至目前,全镇花木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辐射周边5万余亩,拥有各类观赏苗木、花卉1100个品种,核心区1.6万亩花木发展区域已形成“百亩一品、千亩一园”的精细化种植模式。 (史庄镇)

      太山镇清查“小散乱污”严打“死灰复燃” 该镇将“小散乱污”企业排查纳入网格化管理,印制“小散乱污”企业危害宣传页,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对群众提供的线索逐个排查。对整改不到位、排放不达标、管理混乱、手续不全的企业,实行分类化管理,确保做到一企一策。对于拒不整改、私下生产的企业,依法依规开展联合执法,确保“小散乱污”企业全面清零。截至目前,全镇“小散乱污”企业回头看工作共计排查发现环保手续不全、排放不达标的企业2家,现已整改到位。(太山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4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