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62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4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8月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7.7%  截至8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9753.1万元,同比增长17.7%。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36461.8万元,同比增长19.8%,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73.3%;非税收入累计完成13689.1万元,同比增长15.6%。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65430万元,同比增长30.3%。 (财政局)
      我县元至8月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9.7% 截至8月底,全县累计入库税收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19.7%,增收1.1亿元。其中,县级收入完成3.65亿元,同比增长19.9%,增收6045万元。 (税务局)
      我县九支排景观水系工程开工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173万元,西起元鼎大街,东至振兴路,河道长1000米,建设工期为70天,主要建设内容为元鼎大街西侧景观渠连通段、穿越北干道涵洞、河道清淤。项目竣工后,将彻底打通九支排水系连通“最后一公里”,通过截污纳管、引黄入城,大大改善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截至目前,河道清淤已完成80%。 (住建局)
      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该局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大对货运车辆治理力度。一是坚持把公路运输扬尘治理与超限治理紧密结合、加大巡查频次,对重点公路、对货运车辆运输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二是抽调执法人员,配合环保部门和县散烧办开展相关工作。三是抽调12名执法人员,在设立的大气污染防治临时卡点,进行车辆分流引导工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138台次,执法人员400余人次,查处抛洒车辆15辆,移交县散烧办散煤运输车1辆,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交通运输局)
      我县多种形式庆祝第36个教师节 一是落实惠师举措。评选表彰荣获县长教育质量奖的学校、校长、教师、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乡(镇)先进单位,并对捐资助教先进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二是发布捐资助教倡议书。通过新乡市教育基金会平台,设立获嘉县教育发展基金,筹集资金主要用于奖励优秀教师、救助困难师生。在“获嘉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获嘉县捐资助教倡议书》,号召各界社会爱心人士、获嘉在外知名人士积极奉献爱心,积极捐赠,凝聚力量,共同为获嘉教育发展、广大学子成长加油助力。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师节主题,在学校及周边显著位置悬挂、播放宣传标语,通过板报、展板等形式,宣传优秀教师典型,展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及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广泛动员引导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教体局)
    我县第一中学获市长教育质量奖,照镜镇楼村中学教师岳喜红被评为2020年唯一的“新乡年度教师”。 (教体局)

 

【乡镇工作】

      我县首所大专综合类院校建成投入使用    近日,我县首所大专综合类院校——河南女子职业学院建成投用。该学院位于县产业集聚区南区(亢村镇),是经河南省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由省教育厅和省妇联共管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学院规划占地370亩,计划总投资5.6亿元,已完成投资3.5亿元,设计容纳学生、教职工约8000人。学院首批开设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电子商务、社会工作5个专科专业,主要面向地方培养适应经济建设、社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目前,老校区2019级学生1000余人已搬入新校区,2020年秋季首批招生3000人,预计9月下旬入校上课。 (亢村镇)
      各乡镇积极备战“三秋”力保丰收 秋收临近,各乡镇借助蓝天卫士监控平台、雪亮工程实时监控,通过“人防+技防”,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管理。组织技术服务指导组、农机检修服务工作组、乡村两级宣传车队等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备战秋收禁烧工作。截至目前,照镜镇 已开展技术指导50余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标语120余条;黄堤镇 共出动禁烧宣传巡逻车6辆,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书写悬挂标语横幅280余条,培训农机手62人次;史庄镇 已发放秋收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布技术信息120余条,出动宣传车50余次,开展农资执法2次;徐营镇 已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悬挂条幅20条;太山镇 共出动巡逻车4辆,发放明白纸500余份,张贴通知60份。位庄乡 已悬挂禁烧条幅500余条、建立秋收帮扶台账100余项、开展田间业务指导15次;大新庄乡全乡共书写标语116条,督导检查3次,发现问题72处已全部整改到位。(照镜镇 黄堤镇 史庄镇 徐营镇 太山镇 位庄乡 大新庄乡)
     城关镇荣获“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城关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4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