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63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8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8月份预算评审审减资金3335万元 截至8月底,县财政局预算评审中心共评审项目32个,送审金额34596万元,审定金额31260万元,审减资金3335万元,审减率9.64%。 (财政局)
      县住建局强力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规划、建设、移交、使用等四个环节,精准施策,分类整治,确保治理成效。对已建成且开园的配套幼儿园移交不到位的,限期移交教育部门;对需新建、补建和改建的配套幼儿园,加快审批及施工建设,推动符合条件的在建园尽快完成竣工验收;对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的居住区,通过补建、改建或购置等方式妥善解决。截至目前,全县需要治理的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12所,已全部治理到位,治理完成率100%。 (住建局)
      县民政局稳步推进殡葬新风工作见成效    一是健全责任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殡葬工作纳入乡镇年度考核内容。建立县、乡、村三级分包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二是强化信息联动。建立殡葬管理信息共享制度,及时报送人员亡故信息,乡镇明确专人跟踪管理治丧情况,凝聚联动合力,实现协同共治。三是加强监管治理。各乡镇已建立殡葬执法和管理队伍,形成应急巡查机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坚决打击违法偷埋乱葬行为。同时做好全县殡葬清理整顿工作,已取缔关闭棺木店铺39家。四是加快公墓建设。积极推进县乡两级公墓建设,确保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县共计火化遗体335具,火化率58.9%;11个乡镇公墓正在建设的5个,其余6个乡镇已完成公墓建设选址。 (民政局)
     县交通运输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力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开展超限治理专项行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各类违规车辆执法治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重点车辆监管,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严密管控和适时打击。三是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涉路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辆,共查处超限超载53起,违法违规行为89起,其中客运车辆6起,涉路施工3起,拆除非公路标识牌10处,清除占道经营2处。 (交运局)
      县供电公司全力服务香菇基地建设 一是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建立“一对一”专属服务。二是先后投入资金15万元,为项目新建400千伏安与200千伏安两台配电变压器。三是配合做好线路迁改工作,集中对3条10千伏线路、3基线杆进行迁改,并计划升高该项目范围内2基110千伏线路铁塔。 (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冯庄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总部经济发展     该镇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核心,创新招商服务理念,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协调联席机制,为项目从洽谈到落地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强与在外知名人士沟通对接,用乡愁感化促回归。 截至目前,该镇已引进注册总部经济企业25家,正在推进建设项目5个。 (冯庄镇)
      亢村镇 位庄乡“三强化”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多部门联动成立食品安全工作小组,通过网格化管理模式积极落实食品安全排查工作。二是成立排查小组,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从源头管控食品安全。三是多形式广范围开展食品安全宣传,重点对饭店、学校等场所责任人进行食品安全教育,筑牢食品安全健康防线。截至目前,亢村镇 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组织食品安全专业培训300余人次,解决食品安全隐患18个;位庄乡 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宣传页1800余份,抽检各类食品生产及餐饮经营店80余家,发现问题12条,立行立改8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目前已整改到位。 (亢村镇 位庄乡)
     大新庄乡“三延伸”力促环保工作出实效 今年以来,该乡通过实施“三延伸”措施强化环保工作,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一是执法延伸。采用“日常监督与突击夜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监督管理,杜绝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向农村转移。二是治理延伸。“散乱污”企业摸排和“美丽乡村”项目、人居环境整治、河长制和农村五项改革等工作相结合,确保环保工作全面铺排。三是宣传延伸。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环保知识进基层,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至目前,全乡共组织专项宣传活动28场次,突击夜查13次,排查出未批先建企业3家,联合县环保中队依法查处断电,目前已全部整治到位。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