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6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5
【部门动态】

      我县1—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截至8月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5%,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位居七县市第2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8%,增幅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位居七县市第3名。(统计局)
      我县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5.34亿元    截至8月底,我县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79个,总投资339.6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7.9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5.3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78.19%。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326.3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9.1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0.45亿元。实施省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3.33%;市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33.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9.6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9.79%。 (发改委)
      县信访局“四到位”扎实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源头防范到位。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梳理,及时掌握深层次、倾向性的信息,密切关注易引发个人极端行为或涉众型、激烈型群体性事件苗头,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问题解决到位。加强重点案件和集体访案件会商研判,制定化解措施,落实化解责任,及时交办处置。三是应急处置到位。完善信访应急工作预案,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信访信息日报告制度,畅通信访渠道,确保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四是责任追究到位。对因工作不力、处理不当、稳控不及时、责任不到位而引发集体访和赴京到省越级访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8月份以来,共通报批评1个乡镇、2个县直单位,发出工作警示16份,工作提示23份。  (信访局)
      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校园直通车”温情服务学生周末离校 为解决河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周末离校乘车安全问题,该局组织客运车辆,为离校学生开通“校园直通车”,在学院门口为学生提供现场“一站式”服务,让离校学生能够“出校门、上车门”,“点对点”直达郑州北站,实现与地铁、动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接驳。本次共组织客运车辆12班次,接送返程学生400余人。 (交通运输局)
      县人社局启动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零跑腿”认证 近日,该局联合各银行网点积极推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平台,全面启动社保待遇领取资格“零跑腿”认证。广大企业、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用智能手机通过“手机APP人脸识别认证系统”进行操作,即可实现“足不出户,掌上办理”认证,真正打通网络服务“最后一公里”。首次认证时间从2020年10月1日开始至2021年6月30日结束。 (人社局)
      县审计局“三强化”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提升监督效能 一是强化项目统筹。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载体,采取“1+N”等审计方式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以达到“一审多果”的目标,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成效。二是强化人才配置。根据审计项目需求,打造具有合理专业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具有较强互补性、融合性的审计团队,实现审计组整体合力“1+1>2”的效果。三是强化审计整改。实行审计整改清单制,建立整改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定期与组织、纪检、编办等部门联合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督导检查,切实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审计局)

 

【乡镇工作】

      各乡镇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事故零发生,各乡镇多策并举确保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安全体系。构建安全生产全覆盖工作格局和网格化体系,建立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到位。坚持属地、分级监管相结合,围绕人员密集的重点单位,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徐营镇 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悬挂条幅100余条,排查重点企业5家,排查商超饭店20余家,发现问题3处,现已整改到位;亢村镇 共排查生产企业57家,大型超市5家,建筑工地3家,农村坑塘9处,发现安全隐患3处,已落实立行立改2项,限期整改1项;冯庄镇 开展督导检查3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0余处;照镜镇 共排查生产经营单位180家次,组织强化督导3次,发现各类安全生产隐患13处,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史庄镇 排查安全隐患5处,已全部整改到位;黄堤镇 共排查企业10余家,排查隐患4处,均已整改到位。(徐营镇 亢村镇 冯庄镇 照镜镇 史庄镇 黄堤镇)

      太山镇处置闲置用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该镇对全镇各类闲置、低效用地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清产核资,改变权属,收回集体所有。对低效闲置用地进行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包装立项,并大力实施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及鼓励乡土人才返乡投资创业,提高低效闲置土地的效益、利用率,增加村集体收入。截至目前,共计摸排各类闲置低效用地近900亩,复垦包装入库建设用地132.75亩,盘活闲置用地42宗,盘活率87.5%,招引企业5家。(太山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