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6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30
【部门动态】

      我县粮食产后服务中心项目喜获验收 近日,我县总投资480万元的粮食产后服务中心8个三类项目顺利通过上级部门验收,即将投入使用。该中心正式运营后,将针对市场化收购条件下农民收粮、储粮、售粮、清理、烘干等环节中的需求,通过整合粮食流通领域现有资源,建立专业化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为种粮农民提供“代清理、代干燥、代储存、代加工、代销售”等“五代”服务。 (粮食中心)
      县卫健委三举措加强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传染病报告。成立专家工作组,强化应急预警和分析研判。充分利用传染病网络直报系统、重点传染病专病报告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系统等信息平台,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各类传染病的监测和报告。二是加强重点场所检测。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高发区、境外来获人员的追踪,加大对养老机构、关押犯人、冷链市场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各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疫情防控突发事件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卫健委)

  县市场监管局守牢“三条线”维护“双节”期间市场秩序 一是守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强食品经营单位及月饼、肉类、乳制品等重点食品检查,严格食品安全“6S”标准化管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二是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深入开展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保障设备安全正常运行。三是守牢消费维权热线。按照“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原则,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份以来,共检查商场、超市及食品批零店247家,学校食堂81家,餐饮店120家,责令整改9家,立案13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8家,发现安全隐患9处,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5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16件,已办结73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4万余元。 (市场监管局)
      县供销社多举措保供应迎“双节”  一是全系统共组织购进各种月饼、糕点、大米粮油等系列产品80吨,购销总额达2000多万元;二是供销社各销售网点在“双节”物资供应服务中,主动延长营业时间,增加便民服务措施;三是以电商公司为依托结合遍布城乡的连锁网点,实行预约订货、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措施,全方位搞好销售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四是严把质量关,坚决杜绝“三无”产品,做到稳价保供,保障消费者权益。(县 社)
      县税务局持续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该局积极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确保企业和纳税人真正享受政策红利,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截至9月底,全县新增减税1.03亿元。其中增值税税率下调、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减税8650万元,小微企业减税876万元,涉农减税118万元,疫情防控方面减税27万元,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减免增值税49万元,提高出口退税率新增减税50万元,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减税88万元,金融业方面减税238万元,其他204万元。 (税务局)
      我县2020年秋季产业集聚区南区(亢村镇)专场人才招聘会成功举办 本次招聘会,共有幸福基业物业、河南宏达集团、新乡市天意新能源、河南云松公司等57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400多个,涉及机械制造、服装纺织、食品加工、工程科技、美团配送、线上客服等多个领域,活动当天共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服务台,为广大求职者宣传解读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等各类就业创业政策。本次线下招聘活动之后,县人社部门还将从10月1日起,在“获嘉就业网”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线上“2020年‘金秋送岗,就业暖心’专场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更加便捷的供需平台,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人社局)

【乡镇工作】

      徐营镇“三抓”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政策支撑强投资。制定《徐营镇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等文件,加快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鼓励群众依法流转土地经营权,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二是抓安全监管建体系。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到芦笋基地、蔬菜大棚督查,加大对农产品播种、管理等环节监管,同时建立以乡、村、生产基地为主体的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三是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在各村设立农业废弃物回收点,定期回收农业废弃薄膜及施药后遗留的药瓶药袋。推行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提高病虫防控效果,减少农业投入品使用量。截至目前,共开展安全督查5次,设立废弃物回收点30余个。 (徐营镇)
      位庄乡“三优化”打造乡村人才队伍 一是优化培育人才孵化链条。按照人岗相适、专业对口的原则,组建党政综合、环保治理、信访稳定、农业农技等人才储备库,通过评比选出各部门优秀人员组建人才导师服务团,建立1对1、1对N的人才培养机制,分层分类分人联系培养。二是优化战时人才锻炼平台。依托重大项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采取“派、跟、学”的方式,派出储备人才以学代练、以练促学,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干部自身能力。三是优化多样人才储备方式。从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返乡毕业大学生等群体中挖掘人才,鼓励各村聘用吃苦耐劳、爱学习的年轻人充实干部队伍,发展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壮大干部队伍的后备力量。截至目前,全乡共组建人才储备库10个,聘用青年干部20余人,发展优秀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 (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