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66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13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9月份政府采购节约资金2665.18万元 截至9月底,全县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119批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27010.85万元,实际政府采购支出24345.68万元。节约资金2665.18万元,节支率9.87%。 (财政局)
      我县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45.71亿元 截至9月底,全县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2个,总投资348.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9.1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0.9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6.16%。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8个,总投资335.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2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5.71亿元。实施省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23.89%;市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33.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0.98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3.2%。 (发改委)
      我县元至9月份实现财政收支双增长     截至9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4144.6万元,同比增长12.8%。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39664.4万元,同比增长13.5%,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73.3%;非税收入累计完成14878万元,同比增长14.1%。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78405万元,同比增长16.7%。(财政局)
      县住建局加强“双节”期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成效明显   该局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省市县住建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行动为抓手,着重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市政公用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对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施工现场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临时用电、起重设备等关键部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切实保障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局稳定。此次共检查建筑企业28家,发现隐患43处,下达安全隐患整改和停工通知书28份,目前已消除安全隐患36处,其余7处正在整改。 (住建局)
      交通运输局圆满完成双节期间旅客运输保障工作   “双节”期间,全县共投放客运车辆 712 辆次,发出班车2464个班次,安全运送旅客40036人次,受疫情影响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7.75%,未发生一起运输行车事故和服务质量投诉事件。(交运局)
      我县稳步推进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一是对11个乡镇和西工区进行集中培训,认真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相关要求,为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和正式登记奠定了基础。二是各乡镇和西工区充分运用各种形式,对人口普查进行宣传,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手册》、《致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等。三是对各乡镇和西工区进行实地指导摸底登记和填报内容进行审核,解决入户摸底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四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督促加快进度,对入户摸底工作每日通报。共培训人员19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解决问题500多条。 (统计局)
      县文旅局开展形式多样文旅惠民活动 一是举办庆“国庆”迎“中秋”和迎双节“花好月圆 情满国庆”文艺晚会,全民参与大联欢。二是开展以“美丽获嘉·幸福家园”为主题的邀展活动,共征集作品200余幅,入展作品60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书法展,共征集书法作品140余幅,71幅作品入展;少儿简笔画抗疫作品展,共展出优秀作品24幅。三是开展手工制作活动。中秋“手工灯笼”制作,小读者利用四天时间,将4720颗粒乐高拼成“天安门广场”,为祖国庆生。四是讲座阅读活动。举办钢琴名家讲座和亲子阅读活动;播放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在观影中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文旅局)

【乡镇工作】

      史庄镇“三到位”奋力助写“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最优答卷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的意义及目标要求。二是组织领导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重要事项,党政主职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联动、合力出击,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专项整治到位。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镇上下攻坚克难,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页100余份,引领带动全镇10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疏浚河道8条,清运垃圾20余吨。 (史庄镇)
      冯庄镇以“绣花功夫”从严落实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该镇以“零漏评、零错评、零错退”为工作目标,深入推进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决胜收官。一是强化培训抓落实。组织镇村扶贫干部110余人,召开动态管理暨信息录入工作业务培训会,确保动态信息变更录入准确性。二是建立组织抓落实。成立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责任小组,细化工作分工,充分发挥村级脱贫责任组积极作用和工作指导小组,逐村进行业务指导,有痛了推动态管理工作。三是严把质量抓落实。镇组建3个督导组,分片分村督导识别纳入、信息采集工作情况,以“两不愁、三保障”作为底线依据,坚决杜绝虚假脱贫、数字脱贫,同时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截至目前,扶贫对象信息采集录入已完成16个村,23个村已全部启动识别退出评议工作。(冯庄镇)
      太山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该镇召开全镇各领域安全生产会议,全面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责任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大日常监督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60余幅,推送消息400余条,排查各类企业10余家,发现问题3个,已整改完成。 (太山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13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