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68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2
【部门动态】

      我县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达84.27万元    县财政局积极运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加快推进“扶贫832”平台政府采购支持消费扶贫各项工作,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消费扶贫,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该县预算单位已激活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交易账号214个,预留采购金额78.56万元,已完成采购交易额84.27万元,完成率达到107.27%。(财政局)
      县交通运输局拆除违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保障车辆安全畅通 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国务院大督查关于清理公路限高限宽设施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省道路违规设立限高限宽设施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全县大力开展违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拆除工作。按照“谁设置、谁负责、谁拆除”的原则,限期开展清理工作,并启动问责机制,对拆除工作进行跟踪督导,确保拆除工作取得实效,保障全县公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共排查省道限高杆1处、城市道路限高杆3处、农村公路限高架5处、梅花桩16处;拆除限行设施25处。 (交通运输局)
      我县1-8月份能源消费情况 1-8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耗煤量为61631.60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耗电量为35467.33万千瓦时。1-8月份能源消费总量为100037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9.2%。 (统计局)
      县市场监管局多向发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该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为引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一是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互联网+明厨亮灶”,后厨食品制作加工等工艺流程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二是定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店“大比武”活动,促进食品经营单位提档升级。三是采取日常监管与专项治理相结合,开展专项整治,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全县实施“明厨亮灶”餐饮单位达1460余家,其中“互联网+明厨亮灶”餐饮单位220余家;270余家食品经营单位达到食品安全示范店标准;办理各类食品案件230起,罚款95万余元,移送司法机关14起。(市场监管局)
      县教体局多举措制止校园餐饮浪费 一是下发《获嘉县中小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意见》,指导各学校结合实际制订具体活动方案。二是组织学生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体验劳动,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三是细化食品采购加工,采取多种措施,减少剩菜剩饭现象。加强督餐制度,杜绝浪费行为。四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截至目前,全县各学校开展“三爱”“三节”教育147场次、主题班会1000余节。 (教体局)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办公用房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办公用房管理工作,该服务中心按照“从严要求、从严把关、从严管理”的原则,科学制定方案,制定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调整备案制度、领导干部办公用房整改销号制度等具体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腾退移交资产的管理,从源头上扼制办公用房使用违规行为,实现办公用房使用效益最大化。截至目前,全县11个乡镇和57个县直单位的办公用房数据已录入数据库。全县共腾退办公用房11933平方米,及时盘活利用腾退的办公用房3425.26平方米。(机关服务中心)

 

【乡镇工作】

      各乡镇全力做好宅基地改革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盘活土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各乡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太山镇 共计发放明白纸10000余份,推送《太山镇致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2000余次,广播1000余次;史庄镇 共张贴公告160张,发放明白纸10000张,16个村已全部完成宅基地丈量,8个村已进行公示;黄堤镇 共发放宣传页3500余份,悬挂条幅160余条,已对1600余户农民的宅基地进行了调查摸底;照镜镇 共发放宣传页6000余份,入户走访1000余户,17个村的农户宅基地面积第一榜已全部公示;冯庄镇 已召开座谈会1次,推进会1次,悬挂标语5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10个村已完成宅基地面积测量;大新庄乡 共悬挂条幅98条,召开业务培训会3次,邀请7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共同参与。(太山镇 史庄镇 黄堤镇 照镜镇 冯庄镇 大新庄乡)

      位庄乡“念、打、做”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 一是念“紧箍咒”强化责任担当。成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百日攻坚”台账和年度考核目标中。二是打“预防针”敲响安全警钟。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项安全知识,努力营造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三是做“排头兵”筑牢安全底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针对摸排出的安全隐患,分析查找原因,建立台账,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0余项,企业自查安全隐患80余项,均已整改完毕,整改率达到100%。(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22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