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7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30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全力做好特殊群体扶贫工作 该局积极发挥行业职能,积极对接扶贫、民政等部门,加强信息核查比对,为贫困人员代缴最低档次标准的养老保险费,着力做好特殊贫困群体兜底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困难群众参保10747人,领取待遇3975人,待遇已全部发放到位。2020年共为6912名符合代缴政策的困难群体缴纳养老保险费69.12万元。 (人社局)

 

        县审计局扎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真改实纠 该局始终坚持效果导向,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审计整改对账销号、整改联动机制,明确整改时限效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2020年以来,上级审计机关交办4项涉及1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共退还拖欠民营企业账款1552.78万元、涉企投标保证金383.58万元。(审计局)

        我县前三季度实现农业总产值39亿元 截至9月底,全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91284万元,同比增长1.2 %,实现增加值221462万元,同比增长1.2%。从行业看:实现农业产值281346万元,同比增长2.3 %;林业产值 1937万元,同比下降41.5 %;畜牧业产值88700万元,同比增长0.2%;渔业产值2679万元,同比下降17.4 %;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16622万元,同比增长9.0 %。(统计局)

 

        县教体局多措施持续优化教师队伍 一是壮大师资力量。采用多种方式,对城区新建中小学定向招聘教师70名,面向985、211高校和重点师范院校,新招聘10名优秀高中教师。二是提升教师素质。大力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建设1个省名班主任、16个县名师、名班主任工作室,培养省级乡村首席教师21人。三是完善激励机制。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深化师德主题宣传,设置各类奖项,增强教师的荣誉感,调动工作积极性。三年来,全县新增教师849名,参加交流、支教教师100余人次,王清香荣获2007年新乡年度教师,岳喜红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2020年新乡年度教师。 (教体局)

 

        县水利局“三个坚持”强化水政执法 该局始终以“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为目标,强化水政执法,切实保障依法管水、科学治水。一是坚持水法宣传到位。利用多种媒介,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水利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水法规知识普及率。二是坚持规范管理到位。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学习。 三是坚持巡查执法到位。对全县河道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目前,共查处各类水事案件7起,全部得到有效处置。  (水利局)

 

        我县2020年“送文化下乡”活动启动 10月28日,全县2020年“树立文化自信 助力乡村振兴 送文化下乡”巡演活动在徐营西望高楼村启动。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题材,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宣传好政策,传播正能量,提高全县群众文化自信,以文化振兴促进全县乡村振兴。此次活动将于11月底前在全县11个乡镇开展巡演活动30场。 (文旅局)

 

【乡镇工作】

        照镜镇多措并举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该镇夯实攻坚责任,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一是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环保工作常效化。二是全面取缔露天烧烤,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扬尘治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治。三是成立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小组,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严格考核问责,加强舆论宣传。截至目前,共悬挂各类条幅标语4000余条,出动宣传车140余辆次,签订散煤燃煤禁烧承诺书1000余份,排查“散乱污”企业20余家,发现自建房砂石未覆盖等问题17处,已全部整改到位。(照镜镇)


        史庄镇 黄堤镇 太山镇 位庄乡积极应对秋冬季雾霾防控 为应对雾霾污染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各乡镇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秋冬季雾霾防控。史庄镇 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模式和驻企监督制度,实行24小时巡查管控,针对不合格企业或污染物排放超标频次高的企业,安排专人驻企跟班督导整改。同时,镇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管、环保等部门入企开展专项督导,确保污染可防可控可治。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整治行动16次,排查企业、工地、饭店、道路等120余处,督促整改5处,整改率达100%。黄堤镇 开展“散乱污”企业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对辖区内燃煤锅炉、经营性小煤炉等全面排查,加快推进气代煤任务,积极宣传推广替代型清洁煤,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今年年以来,已取缔5家小作坊,取缔经营性小煤炉6户,安装油烟净化器27家。太山镇 采取“细调查、常监督、严执法”的方式,扎实开展雾霾防治工作。对出现私烧私堆私排产生严重污染的个人和厂子,严肃追究其相关责任,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目前,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已全部整改到位。位庄乡 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域内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针对摸排情况,建立工作台帐,限定整改期限。对列入台账的整治企业进行监督,督促在规定期限内按照标准进行拆除搬迁。目前,共排查“散乱污”2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5份,现已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史庄镇 黄堤镇 太山镇 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0月30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