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71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6
【部门动态】

      河南省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我县启动11月6日,河南省返乡创业专家服务基层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在我县启动。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甄,省扶贫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郭奎立,副市长王占波,县领导王永记、李炳双、杨新意、王庆军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省、市、县领导分别就如何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及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近年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普惠性与扶持性政策兼顾、盘活存量与创造增量并举、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协同、优化农民结构与提高整体素质结合”的原则,将鼓励支持返乡下乡创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和有效途径,深化认识、强化对接,进一步加强返乡创业指导、舆论宣传支持和公共服务保障,激发了全县返乡下乡创业热情,返乡创业在脱贫攻坚中起到了积极的带动效应。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创业园区3个,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1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3个,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项目5个,2020年带动就业1.8万余人。(人社局)

      我县元至10月份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 截至10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9773.3万元,同比增长9%。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44535.9万元,同比增长10.4%,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74.5%;非税收入累计完成15874.9万元,同比增长9.5%。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93254万元,同比增长22.4%。(财政局)

      我县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前三季度,我县地区生产总值为122.8亿元,同比增长4%,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4%)2.6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1.6亿元,同比增长1%;第二产业增加值为49.9亿元,同比增长7%;第三产业增加值为51.3亿元,同比增长1.6%。(统计局)

      我县2020年土地深松工作圆满结束 该中心认真做好秋季深松工作,精心制订实施方案,公开公正通过程序确认深松作业单位,监督土地深松质量,将国家惠农政策落到实处。2020年土地深松作业涉及黄堤、中和、史庄、城关等乡镇,完成深松面积33877亩,使用资金100.27万元。 (农机服务中心)

      我县顺利完成2020年水稻承保数据核准工作 2020年我县共核减水稻9696.30亩,其中:中原农业保险核减水稻5389.16亩,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核减水稻3114.01亩,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核减水稻1193.13亩。核减后水稻总参保35850.18亩,其中:普通农户参保34265.93亩,贫困户参保1584.25亩,总保费103.01万元,顺利完成2020年水稻保险承包工作。 (财政局)
      县邮政分公司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河南省、新乡市消费扶贫的部署要求,县邮政分公司多元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提高了贫困户和非贫群众经济收入。该公司依托“邮乐新乡馆”及全县线下遍布城乡的208个邮政便民站,打通晚秋黄梨、黄桃、石磨面粉、高粱粉、猕猴桃等扶贫产品进城渠道。目前,已与13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完成对接,共配送农产品1297件,累计金额9.8万元。 (邮政分公司)
      县农商银行加快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提档升级 县农商银行深入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布局,不断延伸金融服务半径,加快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提档升级,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通过完善监控配套设施、提高业务限额、加强管理员队伍建设等措施不断提高服务站职能和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县农商银行37个村级服务站已全部升级改造为普惠金融服务站。(农商银行)

 

【乡镇工作】

      徐营镇 中和镇 位庄乡全力做好宅基地改革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关于深化农村宅基地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盘活土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各乡镇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农村宅基地改革工作。徐营镇 初步完成宅基地丈量8339宗232.03万平米。一户多宅、非组织成员宅基地认定工作正稳步推进;中和镇 共排查宅基地7644宗;位庄乡全乡18个村的宅基地改革摸底调查基本结束,全乡共有宅基地8806宗、面积3418亩。 (徐营镇 中和镇 位庄乡)
      城关镇狠抓环境治理防止秋冬疫情反弹 一是以村为单位,对人员密集区域和垃圾收集点、清运车实行每日消毒杀菌,并动员群众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消毒消杀,减少疫病传播的可能性。二是加大垃圾清理转运力度,对全镇各个垃圾收集点进行严格管理,做到“日产日清”,防止出现垃圾“爆池”现象。三是严格落实“全天候”保洁制度,组织全镇18名环境保洁员对村组道路、河道周边进行彻底保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环境整治无死角。四是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至目前,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组织专项督查3次,清理垃圾10余吨。 (城关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6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