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7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3

【部门动态】

新乡市0-3岁托育服务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会上,对我县乐棋婴幼儿托育服务有限公司等六家市级示范托育机构进行了授牌,依次签订并递交了承诺书。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强化领导,加强部门协作,建立了托育备案多部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分工,各司其责,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规划,并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对幼儿园和早教机构排查摸底,积极培育托育试点,通过典型带动,强化托育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初步建立起了多层次全覆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获得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目前,已对全县34家幼儿园、早教机构进行全面排查,确定乐棋婴幼儿托育服务有限公司、小太阳幼儿园2家托育机构作为第一批试点样板。(卫健委)


我县农特产品成功入驻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   11月22日,县商务局带队参加在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举行的“促销费助脱贫优质农产品进万邦产销对接活动”开幕式,全省108个县市区的优质农副产品齐聚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其中来自我县的富硒大米、石磨面粉、秘制黑豆、红薯粉条及农副产品艾绒坐垫、老粗布、烧烤炭等扶贫农特产品成功入驻。消费扶贫作为获嘉县精准脱贫的重要措施之一,我县将借助万邦集团作为全国农产品集散中心的优势条件,向全国推广获嘉县扶贫产品,全力助力脱贫攻坚,确保获嘉县优质农产品进万邦产销对接活动有序、高效、长期运营。(商务局)


我县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拨付到位   今年我县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保障住房安全的战略部署,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截至目前,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省定任务26户(其中C级7户、D级19户)均已竣工验收并完成资金拨付,累计拨付资金55.25万元。 (财政局)


县审计局发挥大数据优势助力医疗保险资金审计    该局积极探索在审计实践中运用大数据技术的途径,按照“总体分析、系统比对、发现疑点、分析核查”的审计思路,克服医疗保险资金审计中的难点,实现高效益、高精准的医疗保险资金专项审计。此次审计共涉及20家医疗机构,5个行政事业单位。目前,已查出问题类型10余项,立审立改6条。(审计局)


县水利局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见成效    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水资源管理秩序,有效促进全县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利用。该局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要求,建立健全机制,定期组织法律法规学习。二是以全面落实水资源管理为重点,逐步完善水资源管理指标控制体系。三是聚焦薄弱环节,严格行政审批,开展专项监督执法。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水事案件11起。注册取用水管理系统企业85家。 完成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表)编制项目11个。(水利局)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    该中心按照省市秋粮收购监督检查工作的指示精神,对辖区内所有从事秋粮收购活动的各类粮食经营主体开展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实地察看网点现场收购情况,严格执行国家粮食收购质价标准,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和实际收益。对损害群众利益和国家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县域粮食流通秩序良好。(粮食中心)


县供电公司以优质服务助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该公司围绕辖区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产品发展,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一是坚持开展客户大走访行动,针对农村地区特色产业用电需求,持续开展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完善农村地区网架结构,持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二是在基层供电所开展“党建+红色责任田”项目,项目以重点台区党员负责制为核心内容,开展“一所一志愿、特色助振兴”活动,将供电所的志愿活动与辖区特色,如冯庄草编、太山蔬菜种植、黄堤花卉扶植等产业发展相融合,为客户提供“上门、主动、义务”的特色服务。三是依托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特殊客户提供用电知识科普、义务上门检修、随叫随到抢修等服务,使电力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我县举办第三届“白菜文化节”    11月19日,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白菜新品种展示暨获嘉县太山镇第三届白菜文化节在太山镇太山村举行。本届“白菜文化节”旨在通过节会,向外界展示获嘉白菜的优质品种与种植管理的经验模式,拓宽白菜销售渠道,提升我县蔬菜产业的品牌知名度。文化节上举行了名优品种展示、展销、“轻简化栽培技术”观摩、现场测产等系列活动,吸引了来自省、市农科院和大型商超、电商企业的50多位专家和商家代表前来参加。近年来,太山镇着力打造以太山大白菜为首的特色蔬菜品牌,深入贯彻科技助农理念,科学规划蔬菜产业发展,不断探索“企业+合作社+基地+种植户”的发展模式,运用良种良法,延伸种植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扩宽销售渠道。目前,太山镇白菜种植面积5000亩,菜农人均收入达13000多元,占年收入的50%以上。在白菜种植的带动下,太山镇实现了特色品牌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仅激发了村民群众的内生动力,还走出了一条具有“太山特色”的新时代乡村振兴新路子。(太山镇)


中和镇凝聚力量推进“四城联创”工作   为加强对不文明现象执法,巩固“四城联创”成果,该镇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对镇区市场及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整治占道经营和乱丢垃圾行为,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清理公共场所各种妨害环境的不文明行为。截至目前,共计出动90余人次,执法车4辆,依法清理流动商贩10余家,督促落实“门前三包”20多户,对占用车道、人行道摆卖等不文明行为的流动商贩进行了教育。(中和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