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7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30

【部门动态】

我县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    截至10月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环比提高0.9个百分点,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23059万元,同比下降3.6%,降幅较1-9月收窄1.5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3%。(统计局)                      


县水利局落实河长制推动河长治    该局严格按照“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要求,通过“三篇文章”+“三个重点”+“三方动能”,夯实河长制责任体系,持续改善县域内34条河道面貌。投入资金65.9万元,清理河道长度363.1公里,对共产主义渠等34条河道两侧垃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河道的清洁和畅通。印发问题交办单54份,涉及河道“四乱”以及水环境等问题246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坚持强化河长制工作责任,调动保洁员和水利协会的工作积极性。实行县乡村三级河长定期巡河12868次,解决问题163个,聘请保洁员338名,实现了河湖保洁的常态化规范化。(水利局)


县政数局安装杀毒软件确保政务网络安全运行    该局对政务大厅和机关所有网络终端统一安装了EDR杀毒软件,通过深信服终端检测响应平台统一实时对所有终端进行杀毒和漏洞修复。同时定期排查网络终端使用情况,保证终端使用安全。截至11月24日 ,已完成对县政务服务大厅150台网络终端的查杀,累计防御攻击213次,处理威胁文件1213个,监听端口总数831个,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大厅网络运行安全水平。(政数管理局)


县交运局开展秋冬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行动    近日,该局对全县道路运输企业,重点是“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了为期3天的秋冬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重点就企业相关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9项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此次行动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4份,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3家。(交通运输局)


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该局严格落实3.0版《纳税服务规范》,集中取消发票遗失登报作废、不动产权属等40个证明事项,细化落地5类6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网上申报率高达99.08%,各税(费)总申报时间由2018年的16小时压缩至4.5小时。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和服务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向给相关企业发送短信1458条,对疫情物资生产企业等四大行业涉及的54户企业“一对一”进行业务辅导。利用即时通信工具,发放纳税服务联系卡,实现点对点精准服务。(税务局)


县人社局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认真落实企业各项社会保险“减负”政策,降低企业社保险费负担。截至11月份,为全县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4003.92万元。(人社局)


县教育体育局被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教体局)


【乡镇工作】

亢村镇 史庄镇 黄堤镇多措并举抓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为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认真落实环保政策,狠抓污染治理源头,保护碧水蓝天,多措并举抓实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亢村镇 调整充实环保工作领导组,采取“属地管理”与专职队伍攻坚相结合,加强监管,解决“小散污”企业污染问题。截至目前,全镇组织环保宣传5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3次,整改违规企业5家,消除环保污染隐患8个。史庄镇 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环境防治监管网格建设,成立污染防治领导小组。由镇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多部门对全镇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联合排查整治行动3次,整治污染问题8处。黄堤镇 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动态管理,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建立例会制,严格按时限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共督查站点11处,交办问题4个,整改完成4个,取缔反弹“散乱污”企业1家。(亢村镇 史庄镇 黄堤镇)


位庄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现代农业发展    该乡实施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5600万元,涉及位庄乡15个行政村的2万亩耕地。重点打造包括荷宝高速以北、S309以南、迎宾大道以西、新渔路以东区域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区。规划面积8000亩,示范区新建田间道路+人行道、铺设衬沟渠、安装太阳能防虫路灯、设置固定式喷灌、新建科技服务中心一座,植绿化行道树等。截至目前,已完成新打机井233眼,新建桥涵15座;铺设地埋线92千米、地埋管93千米;硬化道路14.9千米;井台已完成128个;水泵、井房、电盘已进场100套。项目建成后,将增加高标准农田灌溉面积2万亩,减少农业生产成本240万元,节约电能18万度,节约农田灌溉用水240万立方米。(位庄乡)


大新庄乡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细化目标责任,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对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进行现场督导,列出整改台账,逐项销号整改到位。三是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产停业,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至目前,全乡共组织排查各类单位33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6处,现场整改到位12处,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30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