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76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8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11月份实现财政收支双增长    截至11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65900万元,同比增长12.3%。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48393.5万元,同比增长13.3%,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73.4%;非税收入累计完成18144万元,同比增长13.7%。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06237万元,同比增长19.9%。(财政局)


县人社局提前超额完成创业就业目标任务    该局积极贯彻落实创业就业各项政策,深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968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9%;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06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82%;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7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7%;新增返乡创业1559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56%;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078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0%。创业培训480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创业辅导144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206%。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3笔4478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1%,其中返乡农民工创业贷款3878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人社局)


我县开辟“一窗通”线下服务专区  今年以来,我县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系统整合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业务流程,实现“一次提交、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缩减企业办理业务的时间和流程到一天,企业开办流程效率大幅度提升,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截至目前,全县各类市场主体达28264户,今年全县新增市场主体  5322户,其中企业2681户,个体工商户259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7户,同比增长20%,全程电子化注册率达95.2%。(市场监管局)


县供电公司强化施工现场作业智能安全管控    一是建设完善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中心,配齐配足视频监控设备,部署应用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同时接入基建“e安全”建设现场视频信息,具备现场视频监控条件,对各类专业作业现场进行全过程、实时、集中安全管控。二是逐步在计划施工现场全面应用“布控球”,利用布控球远程视频监督作用,与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有机结合,全方位掌握作业现场情况,有效节省人力,最终实现全过程、分时段对整个作业现场的远程监督。三是在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电网防汛等综合应急演练中,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演练分现场的全过程实时监督,实现抢险全程“可视化”,有效提高防范大面积停电事件的风险能力。(供电公司)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9月份以来,退役士兵陆续返乡,该局制定工作方案,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办结”服务,搭建“双向选择”服务平台,举办退役军人推荐就业专场招聘会,促进退役军人多渠道就业。印制了《退役士兵报到须知》,将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说明。截止目前,接收退役士兵87人,实现就业11人。(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文旅局开展第八个艺术普及周活动    按照河南省第八个艺术普及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围绕“讲好黄河故事,奏响文旅乐章”主题,11月30日至12月6日县文化馆联合11个乡镇文化站,开展文艺演出、书法美术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普及等活动13场。(文旅局)


【乡镇工作】

照镜镇 冯庄镇 中和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今年以来,各乡镇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抓手,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巩固行动。照镜镇坚持以“美”筑梦,以“福”聚力,围绕打造望山见水的人居环境“乡愁”工程,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在全镇持续、系统、梯次推进“六化”建设,聚点、引线、构面,全民发动,全域整治,做好全覆盖文章。截至目前,全镇共建立保洁队17支,聘用保洁员132人,设置垃圾箱1500余个,整治建设美化节点、游园50余处,打造文化广场17个,设置铁艺造型、宣传栏100余处,群众生活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冯庄镇按照“三无一眼净一规范”要求,严格压实宣传网格、整治网格、督查网格等三种网格责任,推行人居环境推行“双重督查”机制。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存在问题以图片、文字的形式反馈到村,限时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时开展“整治回头看”,确保整治效果。截至目前,成立24个环境整治专班,开展“双重督查”6次,清除顽固垃圾点7处。中和镇通过开展文明家庭、文明商铺评选、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曝光不文明现象等方式,对群众进行行为上的引导和不文明现象的约束。同时,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制定管护标准,强化管护责任,落实奖惩措施,确保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人居环境督查38次,收集环境问题138条,均已整改到位。(照镜镇 冯庄镇 中和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8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