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77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5

【部门动态】

我县2020年秋季学前阶段贫困家庭教育保教费及生活费补助发放到位    2020年秋季学期,我县下达学前阶段贫困家庭教育保教费及生活费15万元,其中:发放学前教育保教费183人,按每生每学期300元标准,共发放5.5万元;发放学前教育生活费318人,按每生每学期300元标准,共发放9.5万元。目前,资金已发放到位。 (财政局 教体局)


我县优化升级花木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我县依托花木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优质花卉、苗木、林果种植,积极推广林地立体种养模式,增加林地综合收益。引导花木企业发挥带贫作用,通过土地流转吸收贫困户入股,实现贫困户增产、增收。截至目前,全县花木种植产业规模达到4.2万亩,花木产业年产值7亿元,省级花木产业化龙头企业4个,花木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6个。全县用材林和工业原料林达到5万亩,年木材储备和木材生产价值达30亿元; 7家涉林企业共带贫940户,农户年受益总金额50余万元。(自然资源局)


我县2020年粮食应急县级联合演练成功举行    近日,县粮食和物资储备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0年粮食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我县突发紧急情况,县区部分粮食市场出现异常波动供应紧张,县粮食应急工作指挥部在接到援助请求后,立即启动粮食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应急响应处置,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积极调度粮源,投放县级储备成品粮,并统筹做好运输协调、生产加工、市场巡查、信息监测、宣传报道等工作,短时间内实现粮油货源补充和价格平抑,保障我县粮油市场稳定。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县粮食应急预案各科目,锻炼了应急队伍。(粮食局)


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该委制定紧密型医共体内部章程和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医共体内分级诊疗制度。规定11个县外转诊病种,严控县外转诊,畅通县乡转诊。遴选县级医院150个住院病种,乡镇卫生院50个住院病种,门诊30个病种,加强临床路径和按病种付费管理。同时依托珠海融正数字公司的智慧医疗项目,设置“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分层次医疗体系的64个运行模块,目前已完成全县各医疗机构信息录入工作。(卫健委)                          


    “十三五”期间我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成绩斐然  县水利局始终坚持“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注重效益”的原则,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有效降低了农业生产成本降低,增加了农民收入,社会及生态效益显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水利支撑。至目前,累计投入项目资金6850.58万元,实施小型农田水利项目30多个。(水利局)


县供电公司开展高危客户设备“义诊”活动    针对企业冬季扩建项目多的情况,该公司建立“一站式”服务管理体系,根据客户用电特点,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提高客户端服务响应速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清理和风险评估,并严格落实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责任,强化安全隐患告知、政府备案和督促整改工作,形成客户服务的闭环管理。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120余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9处。(供电公司)


我县滑板运动员娄佳怡获得2020全国滑板锦标赛亚军。(教体局)

【乡镇工作】

城关镇 太山镇多举措抓好冬季低温冰冻天气应对工作     城关镇加强辖区事故多发及路面易积水结冰路段隐患排查整改,严查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摆放反光锥筒和安全提示标志牌,喊话提醒、车载指示屏提示等方式,提醒驾驶员注意减速慢行,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太山镇成立应急小分队,制定应急预案,并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加强预防灾害性天气的宣传工作。组织村级安全员对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重点路段进行巡查管控,确保安全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发现情况,及时有效处置,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平安度过低温雨雪天气。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天气信息200余条,检查重点场所20余次,巡查路段4次,成立应急队伍20余支。(城关镇 太山镇)


黄堤镇“三注重”加强农村“三变”改革    近年来,该镇江营村按照“归属清晰、权责明确、管理规范”的原则,将农村资产、资金和资源进行全面清理并登记造册,对村集体、农户个人所拥有的资产进行折股量化。遵循“群众自愿、配股合理、共同参与”的原则,探索“订单合作”“入股分红”“托管保底”三大机制,实施村社分开,创新推行委任制。规划整合盘活土地,实施“企业+集体+农户”的合作运作模式,吸引企业入驻,实现三方共赢。目前,共建设标准厂房6千余平方米,引进项目5个,村集体每年可持续增收7万余元,安置就业250人,人均年均增收2万余元。(黄堤镇)


    中和镇全力做好殡葬改革工作    今年以来,该镇出台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奖惩机制,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殡葬改革长效管理机制。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将文明丧葬纳入村规民约,进一步强化丧葬管理。对全镇生产销售殡葬用品的业主进行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违规生产销售棺材的5家棺材铺全部清理货源、禁止生产。截至目前,中和镇累计奖补公墓建设资金16万元。本着“优化布局、节省投资、节约土地”的原则,全镇14个村公墓建设占地60.6亩,建设墓穴1003个,满足全镇5年内亡故人员骨灰埋葬需求。(中和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15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