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0】第78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21

【部门动态】

我县千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0.23亿元    截至11月底,全县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91个,总投资355.7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2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9.8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99.37%。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9个,总投资339.1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5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3.49亿元。实施省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2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5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39.44%;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33.9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9.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3.16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35.67%。 (发改委)                                


县市场监管局着力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    该局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从进口冷冻冷藏食品着手,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深入开展全县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冷库、商超等排查,重点检查冷冻海鲜、牛羊肉等冷链食品储存、产品质量、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扎实做好进口冷链产品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切实保障群众食品安全及身体健康。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60余户次,检测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07人,食品和环境标本采样526个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场监管局)


县信访局全力化解农民工欠薪信访问题    针对农民工上访讨薪易发多发和突发群体性讨薪等问题,县信访局建立完善排查预警、联合接访、领导包案、案件研判等四种机制,协调相关责任部门,全力做好农民工讨薪上访工作。截至目前,共受理农民工欠薪信访投诉案件116件,帮助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1000万余元,收到感谢锦旗8面。(信访局)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加强九支排河道治理     该局全面开展九支排河道违建拆除、截污纳管、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分标段统筹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及污水管网建设,清理河底淤泥,铺设污水管网。同时谋划实施引黄引卫入城工程,通过外引水源、内疏河道、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等方式,确保年底前全面消除九支排黑臭水体,确保九支排河道生态修复。截至目前,已清理违建19间、750米,清淤1170米,铺设垫层1150米,铺设主管道600米。(住建局 城关镇)


县商务局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为提升全县退役军人电商就业创业能力,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县商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退役军人电商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围绕电商概念、云店模式、电商运营、跨境电商的发展、跨境进出口电商模式等内容开展,重点讲解了拼多多电商运营和跨境电商出口平台亚马逊运营两种电商创业模式。参加本次电商技能培训的退役军人共30名,已有16名完成拼多多开店注册,4名学员有意愿从事亚马逊电商创业,电商孵化率为67%。(商务局)

                   

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隐患专项治理成效显著    一是由省公司、县政府及铁路部门联合督办,完成35千伏岳照线上跨新荷铁路线段的拆除工作。二是协调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等多个行政部门,完成县域位马线等5条线路共10处跨越荷宝高速公路的跨越拆除工作,消除境内10千伏线路跨越高速公路隐患。借助属地化巡视,全面排查出线路对地距离不足隐患67处,并制定闭环消缺方案,目前已处理危急缺陷15处。(供电公司)


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该局深入贯彻落实省林业局《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和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分利用宣传媒体,加强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宣传。组织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了检查并要求整。利用县农业农村局“蓝天卫士”系统和设置地面瞭望台,形成立体林火监测网络对全县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监测。至目前,在全县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多份,在重要地段悬挂森林防火横幅30条。(自然资源局)


县审计局以审计助推乡村振兴     该局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项目审计,涵盖厕所革命、高标准农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审计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对各类项目的立项批复、招投标、竣工决算等流程和资金管理及投入使用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通过此次审计,审计组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合理的审计建议,有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审计局)


【乡镇工作】

徐营镇、位庄乡多措施筑牢“两委”换届信访维稳防线 为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各乡镇扎实做好换届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徐营镇开展调查摸底,摸清换届选举工作期间的各种情况。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换届期间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换届选举透明度。同时组成接访组,及时调查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制定换届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值班制度,做好换届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目前,该镇共开展摸底调查7次,妥善处理群众反映问题3项。位庄乡成立信访维稳小组,全面排查换届选举的各种不稳定因素。安排专人受理群众的来信、来访、来电等信访事件,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稳控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举报问题线索,对违反换届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截至目前,开展业务培训3次,警示教育2次。(徐营镇  位庄乡)                      


太山镇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该镇各驻村工作队、镇村党员对困难群众逐户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困难,建立台账,制定党员帮扶制度,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及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孤寡老人、分散五保、残疾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慰问,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截至目前,共走访困难群众500余户,建立党员联户制度220余户,发放米、面等慰问品300余袋。(太山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2月21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