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7

【部门动态】

        我县全力做好2021年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应急处置,着力开展“两客一危一货”、重型载货汽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动态监管,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违法载人以及非法营运等严重违法行为,严禁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等不合格车辆参加春运,及时清除公路易结冰、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交通隐患,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员开展集中安全教育,严格实行实名制售票,做好出站车辆登记台账,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发改委 交运局)

我县2020年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20,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6.4%)14.2个百分点,居七县市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648611万元,同比下降 2.8 %,降幅比前三季度收窄2.3 个百分点。(统计局)


        县自然资源局实行测绘新技术助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   针对农房登记工作中面临的效率低、入户难等难点问题,该局在部分标段投放使用超低空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大疆精灵4RTK无人机*2架)等技术,对调查区域实地进行航飞,应用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技术获取实景模型,精准测量出房屋尺寸、坐标。超低空无人机倾斜摄影测无需入户即可测量,既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形成的实景2D,3D模型,不易漏测漏画,为推进全县“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自然资源局)


        我县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会正式启动    为促进困难群众就业创业,由县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县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的“获嘉县2021年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网络招聘会在获嘉就业网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此次招聘会,共有大成包装、锦源化工、多博科技、澳美电气、天祥药业等2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个,线上提交个人简历并达成就业意向125人。(人社局)


         县供电公司强化电网精益运维应对气温持续走低    该公司严格按照迎峰度冬保电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制定线路及台区的负荷优化方案。加强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按照“一站一策、一线一策、一变一策”原则,强化电网设备精益化运维,提高电网应对雨雪的能力。设置高低压混合抢修站点11个,发电车1台,发电机11台,抢修车辆43辆,主业、集体企业两级抢修梯队人员共248人,形成“网格式”分区抢修网络,建立温度响应机制,确保电网的供电稳定,全面保障居民及企业可靠用电。(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位庄乡财政收入实现首月“开门红”    该乡始终把稳增长作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任务,统筹协调,综合施策,元月份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1118.8万元,同比增长 50.4%,实现了单月超千万,迎来了“开门红”。(位庄乡)


        黄堤镇多举措打响春节前食品安全保卫战    该镇多部门联合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科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及时防控风险隐患。同时,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切实增强群众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排查经营门店94户次,整改食品安全隐患14条。(黄堤镇)


        大新庄乡“三个到位”做好乱占耕地违法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该乡实行违法违规用地三级“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对乱占耕地违法建房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摸排、集中整治和严厉打击。开展明察暗访,对排查掌握的违法建筑及时拍照、录视频,逐一落实责任村委、责任人和拆除整改时限,确保违建治理见实效。截至目前,全乡共排查出违法占地2宗,并已全部整改到位。(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7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