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29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全力构建农民工工资支付防线   该局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专班,对欠薪隐患及时进行研判,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向劳动者、用人单位经营管理者宣讲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把劳动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全县已排查工程项目16个,办理12345政府热线转办案件、省市督办案件22起,协调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6起,为36名农民工追讨工资278600元。(人社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补助工作    为有效保障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待遇,该局积极向重点优抚对象宣传医疗补助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在新农合或居民医保报销的基础上,直接进行二次报销。对上报的重点优抚对象结算信息进行逐一核对,并按规定补助方法及标准给予核算,切实做好医疗补助工作。截至目前,已办理重点优抚对象医疗补助14人,发放医疗补助金16263.4元。(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教体局做好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各项工作    该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解读政策,压实责任,引导师生和家长加强防护,加强健康教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提醒,强化教师行为规范管理。注重与家长的联系与指导,引导指导家长对孩子适时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截至目前,开展安全教育274场次,疫情防控知识讲座300余场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0万余份。(教体局)


        县自然资源局着力壮大林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该局将发展林业产业作为实现绿色富民的重要举措,注重培育林业品牌、选育新兴树种、强化林业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截至目前,全县共有省级林业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6家,申请发明专利技术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其中,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6项。(自然资源局)


        县民政局开展“春节送温暖”行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在扎实做好养老机构、困难群众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局对我县百岁老人、困难群众、敬老院等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积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保障困难群众安全健康。此次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100名困难群众,21名百岁老人、7家敬老院,送出了棉被、褥子、三件套共380套,米、面5400斤、食用油128桶、奶和面包254件、水果32箱。(民政局)


        县审计局“三围绕”促进县级医院提质升级服务    一是围绕目标任务和政策落实情况。重点查看是否按期通过评审、虚报完成任务等问题,审查项目单位建设管理和承担医疗卫生中心功能任务情况,是否建立农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并开展业务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以及其他方面机制建设、制度建立和执行落实情况,揭示和反映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二是围绕资金筹集和绩效情况。通过查看县财政配套资金规模、分配和拨付情况,落实专项债券资金的实际用途、使用效果等,是否存在挤占、挪用甚至套取骗取资金的问题。三是围绕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关注建设项目立项是否科学、论证是否充分、是否存在超出医疗规模和需求盲目扩建,及建成后空置率高等问题;审查是否存在因盲目采购、配置不合理、人员培训不到位等原因造成使用率低下和闲置浪费等问题。通过审计,有效促进建立县域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居民医疗服务需求,为推进健康获嘉建设贡献审计力量。(审计局)


【乡镇工作】

        亢村镇 照镜镇 位庄乡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减少环境污染,确保春节期间全域烟花爆竹“零燃放”,各乡镇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行动领导小组,签订工作责任书,利用多种形式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行动,设置监督举报电话。同时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重点场所逐一排查,发现各类烟花爆竹非法行为的,坚决予以打击,确保禁燃禁放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亢村镇共悬挂禁燃禁放横幅300条,排查超市36个,发放告知书3000余份。照镜镇共悬挂条幅300余条,发放宣传页6000余份,排查各类重点场所50余处。位庄乡共悬挂横幅130条,签订目标责任书20000余份,发放宣传页12000余份,排查经营门店20余家,暂未发现违法销售行为。(亢村镇 照镜镇 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