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9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5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2月份财政收支情况    截至2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4802.2万元,同比下降7.1%。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0115.4万元,同比下降7.6%,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68.3%;非税收入累计完成4686.8万元,同比下降5.8%。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38048万元,同比增长81.2%。(财政局)

 

        县住建局有力推进建筑项目复工复产    为推进节后建筑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复产,该局扎实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全县47个在建项目进行排查摸底,切实消除高大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临时用电等方面隐患,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住建局)

 

        县信访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严抓源头防范。对信访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出的问题第一时间化解、稳控、处置到位。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发挥群众来信绿色邮政、网上信访、电话信访等群众诉求新渠道的作用,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诉求平台,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三是健全应急机制。健全“京省市县乡”五位一体应急处置机制,严格执行信访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大对信息收集、研判和报送工作力度,确保信息及时有效。四是实行预警机制。分析预测可能引发重大信访问题、群体性事件、非正常上访的各类隐患,及时向责任单位发放预警通知单,限期处置化解,责任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目前,共发出工作警示通知3份,对排查出的91起信访问题全部集中交办。(信访局)

 

        我县元至2月份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额2.5亿元    元至2月份,全县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7宗,交易总额25910.80万元,节约84.47万元。其中:建设工程类3宗,交易额867.68万元,节约资金43.19万元,节支率4.74%;政府采购类9宗,交易额1204.12万元,节约资金41.28万元,节支率3.31%;国土出让类15宗,交易额23839万元。(交易中心)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审核工作该局严格按照政策界定把关,开展2021年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审核审批工作。组织专人逐一审定相关材料,通过入户走访、调档、查阅、审核、公示、审批等,确定按照政策享受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生活补助人员101人。(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审计局着力推进财政同级审计工作   该局创新审计理念,优化审计力量配置,重点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社保资金等预算执行情况开展审计,统筹做好财政同级审与各审计项目之间的协调工作,为同级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审计局)

 

        县统计局荣获“2020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光荣称号。(统计局)

 

【乡镇工作】

        亢村镇 史庄镇 黄堤镇 太山镇 徐营镇 位庄乡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为落实信访维稳责任制,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筑牢信访维稳防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亢村镇建立日研判制度,重点排查矛盾隐患。注重信访接待,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目前,已排查各类信访苗头26个,化解23个,正在推进3个。史庄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坚持党政领导接访,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目前,开展宣传20余次,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25起,成功化解25起。黄堤镇确保领导坐班接访,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立畅通信访渠道,及时采取措施保证不发生意外事件。截至目前,已现场调解群众诉求3个。太山镇认真落实领导带班接访制度,热情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举办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把督办信访案件作为工作重点。目前已举办宣传教育活动1次,接访3人全部办结。徐营镇提前做好前置性工作,对可能引发的信访矛盾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纠纷落实好化解工作,组织专人上门进行调解,并做好回访工作。目前,该镇网格员共上门调解矛盾5起,接待上访人员3名,并全部办结。位庄乡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及时进行分析和研究,增强信访问题的解决力度和透明度。目前,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8起,化解8起,办结率100%,有效地维护了全乡的和谐稳定。(亢村镇 史庄镇 黄堤镇 太山镇 徐营镇 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冯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