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1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1

【部门动态】

我县2021年第一批雨露计划补助资金发放到位    2021年,我县实施雨露计划项目两个,培训420人,发放补助资金65.95万元。其中:职业教育补助项目已完成补助361人,每人每学期补助1500元,发放补助资金54.15万元;短期技能培训项目已完成补助59人,每人补助2000元,发放补助资金11.8万元。截目前,上述资金已拨付到位(财政局)

 

住建局开启营商环境工作新引擎    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对“首席服务员”工作进行动员安排,及时了解所服务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建立工作台账进行整改销号。截止目前,累计对接走访企业(项目)18个,提出合理化建议24条,收集问题线索6条,真正增加所服务企业的获得感,为我县首席服务工作开启新篇章。(住建局)

 

县自然资源局着力推进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改善林业生态环境    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会议精神,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奖补和督导机制,扎实推进全县国土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营造林1600亩,森林抚育4200亩,乡村绿化220亩,育苗2300亩。(自然资源局)

 

县文旅局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局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为各乡镇分馆配备设备,计划增设文化系统展示平台和预约功能。规范各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指导各乡镇文化场馆国家传统节日和各类文化活动的策划和开展。精心组织策划文化下乡系列活动,走进乡村和社区提升我县群众文化生活幸福感,为提高我县文化生活满意度贡献力量。(文旅局)

 

县卫健委多措并举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该委广泛开展健康宣传活动,开展活动9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宣传品10万余份。组织市级专家对14个乡镇卫生院公卫人员和健康教育负责人进行科普知识培训。各乡镇健康巡讲员开展科普活动1088场,开展健康咨询120次,受益125600人次。2020年度全县家庭医生签约398100人,履约 520000人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473570份,电子建档率 99.62% 。(卫健委)

 

县教体局多措并举促均衡缩小义务教育城乡差距    该局持续优化县域内学校布局,引导教育资源合理配置。采取县、乡、校三级联动合作办学全覆盖,强带弱、县带乡,努力提升小规模学校办学水平。每年开展各类合作活动800余次,参与教师达3000人次。实施中小学信息化基础建设攻坚行动,完善“三通两平台”,投资495万元建设获嘉县教育城域网,141个教育单位通过光纤数据专线连接中心机房,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教体局)

 

县供电公司加强春季线路通道保护    一是对线路防护区内的违章树木进行地毯式清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二是加固杆塔拉线、螺栓,及时清理变电站、配电室及线路附近废弃的塑料、锡箔纸、金属丝等杂物;三是加强与地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前解决好电网运行与城建规划、绿化植树、建设施工的矛盾;四是警企配合,加大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五是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并在重要线路途径各村庄附近的线路杆塔上悬挂多种警示牌,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供电公司)

 

县司法局精准施策助推女性矫正对象监管显成效    局积极探索女性社区矫正监管新路径,为每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分类管理建立“独特”的矫正小组、矫正方案。利用节日开展技能和法治双向培训。深入了解在册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心理特征,积极引入心理矫正机制,使之尽快融入社会。截至目前,县在册女性社区矫正对象56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入矫接受率100%,未发生脱管、漏管及重新犯罪等现象。(司法局)

 

县水利局多措并举推进水土保持工作见成效    局始终坚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标,将规范水土保持征缴与优化行政审批许可服务相结合,压缩办件时限。定期上门指导,开展集中培训,切实转变传统观念。全面落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确保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 开展了6轮排查,对70余个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及水土保持设施验收进行现场核查,切实从源头上预防人为水土流失。(水利局)

 

【乡镇工作】

徐营镇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该镇分析辖区内传统产业及其发展前景,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在农村五项改革的推动下,东街村流转耕地500亩,大力培育芦笋种植特色产业;流转耕地300余亩,种植适宜本地生长的怀山药;以名树苑科技有限公司为中心,研发高秆月季种植品种12个,扩大地黄、金银花等药材种植面积100余亩。(徐营镇)

 

中和镇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护航校园安全    该镇重点检查学校园周边书文化用品店经营产品,有无销售传播违禁出版物及非法宗教出版物,对音像制品、图书、电子出版物经营户进行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其守法意识。此次行动共排查书店2家,网吧5家,商超10家。(中和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311日印发

编  辑:朱现元                      签  发:   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