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33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9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8月份财政收支情况    截至8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54558.5万元,同比增长9.7%。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34210.8万元,同比下降5.1%,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62.7%;非税收入累计完成20347.7万元,同比增长48.6%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49179元,同比下降9.8%。(财政局)

 

县税务局元至8月份组织收入情况   累计入库税费9.32亿元,增长1.1%,增收1013万元。其中:入库税收6.12亿元,增长-10.1%,减收6881万元;入库非税收入2283万元,增长57.2%,增收831万元;入库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06亿元,增长34.3%,增收7811万元;入库其他收入(工会经费)121万元,增长-13%,减收18万元。(税务局)

 

县住建局全力保障群众供水供气    一是着力加强水厂泵房、滤水间、化验室等重点部位巡视,在泵房、配电间、药剂间等重点要害部位设置了围挡及防洪沙包、抽水泵及应急备用设备,全力做好安全供水工作。二是对燃气门站、老旧管网等关键位置及设施加大巡查力度,检修调压设备,确保供气稳定。三是强化桥梁燃气管道、老房危房等要害部位、薄弱环节值守,紧急处置前李村和二街卫生院2起因自建房屋倒塌砸断燃气管道泄漏情况。(住建局)

 

县医保局筑牢医疗“保障墙”为民解难事    加强与各乡镇、公安、民政、卫健等部门协作,诊断评估,严格按照门诊慢性病、重特大药品申请标准、程序,切实抓好参保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加强医保基金支付监督管理。截至8月底,已办理符合条件的精神类门诊慢性病患者580人、住院93人次,医保待遇支付114余万元。(医保局)

 

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审计项目两统筹    一是加强审计项目计划执行组织管理。合理配置审计资源,提高审计功效。目前,计划项目已完成60%。二是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积极探索嵌入式、“N+1”等审计组织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审计覆盖面。三是突出审计重点。运用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方式,采用查阅、询问、大数据分析等方法,定期确定审计重点,对发现问题深入研判,揭示体制机制问题,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审计局)

 

县政数局推进企业开设“零成本”    召开企业开办推进会,向新开办企业提供首套三枚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包括企业印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自收到印章刻制申请时起,2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及发放,全面简化工作流程,新设立登记的企业免费提供寄递服务,进一步优化基层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服务新开办企业20余家,免费刻章60余枚,累计为企业节省近7000余元。(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启用“电子证书”便民利企    应用互联网技术,在登簿的同时在线推送发放不动产电子证照,不动产权电子证书(证明)与纸质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证照的正式启用,提高效率,方便群众,极大优化了全县的营商环境。(自然资源局)

 

【乡镇工作】

史庄镇开展“万人助万企”有效破解企业难题     一是深入辖区内18家企业,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解决措施、完成时限。二是对重点企业,开展助企服务行动,确保辖区内重点企业助企服务全覆盖,实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难题。三是实施推行审批代办、驻场服务、领导包保三项服务机制,切实优化审批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累计走访服务企业59家次,协调解决企业各类困难问题9个。(史庄镇)


黄堤镇多措并举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一是加强辖区内街道、河道日常巡查管理。通过实地核查、日常巡查、群众举报等手段,全面排查街道垃圾堆放、河道垃圾堵塞等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加强日通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定期回头看,确保问题有效解决。二是积极做好灾后村内苗木补植复绿重建工作。对村内树木、游园等绿地进行清淤、清渣和种植土的翻挖、整治工作,被淹区域重新整治,恢复原有绿化设施和绿化景观。三是将环境整治纳入村级年度考核,坚持督导、验收,做出评分表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全镇建立台账20余本,清理河道、街道垃圾10余车,集中召开镇级、村级会议20余次。(黄堤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9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签  发: 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