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3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8

【部门动态】

县信访局扎实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不稳定因素的排查、梳理,密切关注可能引发个人极端行为或涉众型、激烈型群体性事件的苗头,及时应对。二是协调相关单位会商研判,制定化解措施,对排查出来的信访隐患,及时交办有关单位,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9月份以来,召开4次案件协调研判会,疏导调解函18份。三是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访日报告制度,完善信访应急工作预案,确保把突发信访问题影响降到最低。四是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因工作不力、处理不当、稳控不及时、责任不到位而引发集体访和赴京到省越级访的,严格依照有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包案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启动问责机制。9月份以来,发出工作提示2份,工作提醒4份。(信访局) 

 

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重点监测月饼、食用油、饮料、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等热销品种,全面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二是加强对宴会聚餐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整洁卫生,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三是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处置食品安全违法线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份以来,共检查商场、超市及食品批零店350余家,餐饮店260余家,责令整改25家,立案16起,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举报10件,已办结2件。(市场监管局)

 

县住建局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成立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工作小组,深入走访城区在建项目20余个,重点检查企业实名制管理落实、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银行代发工资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立行立改,当日解决,不能限时解决的问题列入督办台账,启动约谈问责机制和不良行为记录,强制解决。截至目前,处理立行立改问题3起,涉及农民工14人,解决农民工工资16.5万元;处理限时解决问题2起,涉及农民工25人,解决农民工工资近40万元;返退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35万元,提前动用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72万元,解决50余人工资问题。(住建局)

 

近日,全市农村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县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33名养护技术人员参加了比赛。县交通局代表队在竞赛活动荣获集体一等奖,3名参赛选手分别荣获第一名、第二名、第六名的好成绩。(交运局)

 

腾讯“99公益日”活动期间,全县95个单位和团体积极参加募捐活动。参与人数40万人次,位居全国前四名;募得善款151.98万元,腾讯配捐12.36万元,位居全市第一。(民政局)

 

【乡镇工作】

徐营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助企效能    一是提高审批效率。建立企业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出台《徐营镇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细则》,加快建设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系统,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二是提升服务水平。成立工作专班,落实手续代办制,全面推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并联审批”模式,加快办结重点项目手续,促进企业良性高速发展。三是加强要素保障。加大土地供应与报批力度,优先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全力解决“项目等土地”问题;加强政银企对接,推进金融政策支持实体经济有效落地,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四是重视人才培养。研究制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长效机制,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充分转移就业,有效解决“人才缺”“用工难”问题。目前,该镇走访重点企业10家,其中“四上”企业3家,小微企业200余家,帮助解决企业难题6件。(徐营镇)

 

中和镇深入推进农村公墓建设   一是建立殡葬改革工作常态化监管机制,出台《中和镇关于进一步提升公益性公墓建设标准致力打造孝亲文化基地的实施意见》,实现殡葬改革管理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二对各村公墓建设的标准、进度、质量进行督查,组织各村支书对全镇公墓建设进行观摩和评比,确保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理服务规范有序。三是在村内设置展板、宣传栏、宣传墙或文化长廊,以“忠孝”为文化主题,打造孝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优秀殡葬文化传承平台。目前,全镇14个村公墓建设全部完工,能满足全镇5年内亡故人员骨灰埋葬。(中和镇)

 

教师节期间,城关镇召开首届“建业杯”杏坛楷模表彰大会,为4位“杏坛楷模”获得者各奖励资金5000元,为6位“杏坛标兵”获得者各奖励资金1000元。城关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18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签  发: 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