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3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28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8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截至8月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2%,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0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8.3%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0%,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3.8%;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44871万元,同比增长13.0%,增速与全市平均水平持平,两年平均增长9.6%。 (统计局)

 

县供销社全力备战“三秋”生产    一是备足农资货源。依托专业合作社、农资综合服务社等,确保农资商品储备充足满足“三秋”农业生产需。至目前,已组织各种优质化肥2.1万吨、农药65吨、种子80吨、农机配件等各种中小农具4000余件。是加强监督管理。推行农资经营质量承诺制度,严把农资商品进货关从源头上杜绝假冒农资进入市场,切实维护农民利益。是搞好优质服务。充分利用农资配送中心、基层供销社经营门店、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提供电话预约,送货上门,延长营业时间、搞好农机具维修、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生产服务(县  社)

 

县城管局实施项目建设夯实城市管理基础    针对灾后暴露出来的短板问题,围绕城市防涝等方面系统谋划储备项目11个,着力提升城市基础管理服务水平。目前,正在实施的5个项目,总投资2084.62万元。其中,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升级改造项目投资177.96万元,在线监测项目投资23.25万元,第三方运营管理项目投资63.73万元,第二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系统项目投资1190.68万元,第一垃圾处理场二期封场项目投资629万元。(城管局)

 

县交运局全力做好国庆期间道路运输保障工作    强化对“两客一危”车辆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落实实名制售票制度,加强营运车辆全过程动态监控。深入客运站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保障双节期间道路运输平安畅通。节日期间,我县预计投入营运车辆80余部,预计发送客运班次1000次,预计输送旅客19000人次。(交通运输局)

 

县人社局开发灾后恢复重建临时公益性岗位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摸清各镇、村的需求量,针对县内有劳动能力且未就业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员,精准开发了灾后恢复重建临时公益性岗位16个,主要包括镇村卫生防疫、卡点值勤、废墟清理等。灾后恢复重建临时公益性岗位有效解决了建档立卡脱贫人的就业问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增添“双保险”。(人社局)

 

前三季度我县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   受灾情和疫情以及金融政策的影响,我县前三季度商品房供应量、销售量同比明显下降,商品住房均价略有小幅波动。批准预售商品房套数2933套,面积35.4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55.18%57.45%;销售商品房3250套,面积41.7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13.66%15.16%成交均价为3942.60/㎡,商品住房库存量去化周期为19个月。(住建局)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辟灾后项目重建“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能   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为灾后重建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5个项目,共计交易金额290.18.万元,涉及中央和省级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项目2个,受灾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和喷施叶面肥作业服务项目2个,中央财政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农药采购项目1个。(交易中心)

 

【乡镇工作】

各乡镇有序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成立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领导组,建立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控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秸秆禁烧零死角。二是在各村主干街道、村务公开栏、巡逻车张贴宣传标语,通过签订倡议书、承诺书等方式,增强广大群众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意识。三是利用“蓝天卫士”视频监控系统,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全方位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确保秸秆禁烧现象早发现、早控制、早查处。截至目前,城关镇共悬挂条幅120余条,启动重点区域秸秆禁烧监控视频摄像头8个,设置禁烧点32个;黄堤镇张贴通告60余处,发放禁烧日历600余张,悬挂横幅150余条,出动宣传车、巡逻车各20余次;太山镇共计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流动宣传600余次,发送秸秆禁烧提醒信息3000余次;位庄乡悬挂禁烧条幅100余条,已建立秋收帮扶台账10余项,开展田间业务指导3次。(城关镇 黄堤镇 太山镇 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28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签  发: 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