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39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9

【部门动态】

        我县顺利完成林草湿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融合工作    近日,我县在全市率先完成林草湿数据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对接融合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国家林草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的验收。林草数据与国土“三调”数据融合是将下发的国土“三调”数据和2020年全省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进行叠加,落实林地经营界线,细划林地图斑,完善小班属性信息,确定植被覆盖类型,最终形成与“三调”数据无缝衔接的林草资源“一张图”数据库。融合成果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耕地和林地之间的交叉重叠,为占用耕地、林地等行政审批提供了准确支撑。(自然资源局)

        县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一是定期开展观摩评比活动,通过“筛选、指导、评比”的模式,持续有效推广食品安全“6S”标准化管理理念,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带动全县食品行业提档升级。二是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深入开展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食品安全监管,排查消除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守牢安全底线。三是采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双推进的方式,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肃核查处置,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全县共打造食品“6S”标准化管理经营户570余家,立案210余起,移送司法机关3起,快速检测190余批次,抽检562批次。(市场监管局)

 

        县应急管理局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属地责任,夯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建立安全生产职责清单,不断完善县、乡、村、企四级安全生产网格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天候全领域安全责任监管网。二是落实专班工作机制。按照“2+8”方案架构,严格落实专班工作机制,采取相对集中办公的方式,对9个重点领域进行风险研判评估,梳理风险点25个,制定防范措施38条,从源头上管控安全隐患。三是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行分级分类管控、全面整治和重点整治相结合,排查各类隐患2317条,整改消除隐患2317条,隐患整改率100%。开展专项整治督导检查,成立督导组38个,开展检查77次,检查企业224家,督促隐患整改414处,全力推进专项整治见成效。(应急管理局)

 

        我县深入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11月17日-18日,联合县消防队深入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养老机构的消防设备设施是否完整好用,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占用、堵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健全并落实等情况,切实保障养老机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此次共检查养老服务机构12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0个,责令限期整改到位。(民政局)

 

        县自然资源局全力做好重点项目用地报批    按照“项目为王”、“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思路,对省、市、县重点项目,主动沟通协调,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清单,把正常规定用地报件内部审查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大幅压缩为3个工作日,把相关科股室的审查时间也作了精确细化,最长时间为1天,最短时间为半天,有效保障了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都能印等省市重点项目用地。截至目前,今年共批回乡镇、城市、挂钩征收、单独选址等17个批次,共审批建设用地127.1799公顷(合1907.7亩)。(自然资源局)

 

【乡镇工作】

        城关镇扎实做好农村改厕工作    一是细密排查,逐户上门对改厕质量进行回访确认,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不落一户一厕。二是成立镇督查组,采取月调度、周研究、日监管的模式。建立农村改厕工作台账,对改厕中的突出问题,分类施策,确保摸排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三是组建多个厕所粪污服务和管护队伍,配备不同规模吸粪车辆和维护管护材料;通过截污纳管、联户或单户收集处理方式,实现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确保农村环境整洁有序。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厕改1600户,发现问题1602处,整改1509处。(城关镇)

 

        亢村镇 大新庄乡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亢村镇按照“支部+网格+党员”的工作模式,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下沉一线,落实责任,对检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建立长效环境保洁机制,以党员积分、幸福积分为抓手,强化宣传引导,培养群众良好卫生习惯,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长效化。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整治12次,专项督查5次,发放幸福积分800余分。大新庄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会,大力整治门前三堆(玉米皮堆、垃圾堆、草堆)、沟内三废(废物、废秸秆、废水),充分利用网格化小组,对各村主要干道、道路两旁沟渠、进村公路沿线、村民房屋前后的垃圾杂物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成立人居环境检查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日检查、日通报,全力确保整治行动见实效。截至目前,共投入人力800余人,出动机械21台,清理杂草、垃圾15余吨。(亢村镇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19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