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4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07

【部门动态】

        我县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9.93亿元    截至11月底,全县计划实施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91个,总投资267.9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4.2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9.9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10.41%。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250.3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4.3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2.77亿元。实施省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2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7.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2.2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61.18%;市重点项目7个,总投资34.54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5.25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73.3%。(发改委)


        县文化馆晋升为国家二级文化馆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名单,获嘉县人民文化馆成功晋升为国家二级文化馆。(文旅局)


        县税务局着力提升出口退(免)税业务办理质效    大幅精简并优化出口退(免)税申报、报送资料、证明开具和分类管理等各类业务,开设退税“绿色通道”,落实出口退税“容缺办理”机制,压缩审核周期,受理即审批,推行“非接触办税”模式,提高审批时效,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提高资金周转率。至目前,出口退税业务的正常办理时限缩短至3.66个工作日,在原有基础上提速10%,进一步提升退税审批效率。(税务局)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做好公车冬季维护保养    重点为公务用车添加更换防冻液和机油、机滤、刹车油、齿轮油等;对车辆制动、转向和灯光、传动轴进行检查,及时排除车辆安全隐患。同时,认真做好出车“三检”工作,建立一车一档,明确专人负责车辆档案管理,详细记录车辆维保时间、行驶里程等信息,杜绝因车辆原因耽误保障服务工作情况的发生。(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县供电公司协力走访 “空巢家庭”    一是深入空巢家庭把脉用电安全,更换老化、破损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及电线。二是向留守老人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讲解冬季安全用电应注意的事项及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处理办法,介绍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并传授节电“小窍门”。三是免费维修故障电暖器、电热毯等家电,安装节能灯具。入冬以来共上门为空巢家庭消除用电安全隐患30余处,更换不合格漏电保护器7只,换装刀闸、插座共8个。(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各乡镇着力开展“九小”场所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中和镇联合执法大队对宾馆、饭店、超市、店铺等场所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并查阅相关台账、记录资料等。同时,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九小场所、沿街门店757家,发现火灾隐患9处,下发整改责任书9份,均已完成整改。黄堤镇继续完善“一村一档”、“一街一档”、“一户一档”;坚持安全生产日报制、周公布、月总结,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同时对隐患排查有盲区、有漏洞、不彻底,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通过纪委约谈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截至目前,已排查人员密集场所15处、重点人群23户、排除安全隐患11处。太山镇对辖区内的超市、蛋糕店、服装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场地设置、电气设备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消防器材是否配备、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内容,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由执法队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商户限期改正;针对存在“三合一”的商户,责令停业整改至合格后方可营业。目前,累计排查商户60余家,整治问题21个。徐营镇坚持属地原则,实施网格化排查,建立“九小”场所信息数据库和排查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综合运用法律、行政、舆论、信用、经济手段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排查“九小场所”273家,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10余处,全部整改到位。位庄乡对“九小场所”、沿街门店严格落实消防要求,配备灭火器、应急灯、应急通道、安全出口标识牌等消防设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沿街商铺违规住人、消防器材未按要求配备、安全出口不通畅等安全隐患问题,采取强力措施整改到位,并结合火灾案例为场所负责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其思想认识,及时消除场所内存在的火灾隐患。截至目前,共检查门店3056家,发现火灾隐患61处,已全部整改到位。(中和镇 黄堤镇 太山镇 徐营镇 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月7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审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