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41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10

【部门动态】

我县稳步推进水利工程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及时编制 《水利设施灾后重建实施方案》,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快实施共产主义渠水毁修复及堤脚坑塘治理、西孟上段河道综合治理、大狮涝河水毁修复及大沙河三桥至马营桥段水毁修复等项目。目前,已到位资金1570万元 , 正在实施水毁修复项目5个。(水利局)

 

县2021年集中开工项目入库率居全市第一位    高度重视集中新开工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加强新开工项目统计工作指导,确保符合条件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及时入库至目前县集中开工项目39个,已入库24个,入库率61.5%,高于全市17.9个百分点,居新乡市第一位。(统计局)

 

县市场监管局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积极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投放智能审批一体机,实现开办企业1环节,压缩时间1日内。严格落实首席服务员制度,强化企业管理培训,开展知识产权指导服务,扩大企业融资渠道,通过股权、知识产权出质融资,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县新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4520余家;通过双随机抽查平台建立任务22项,完成16项,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20余户;办理股权出质5起,被担保债权数额2.9亿余元,帮助1家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810万元。(市场监管局)  


我县1-11月份累计入库税费13.3亿元    至11月底,累计入库税费13.3亿元,增长10.2%,增收12313万元。其中:入库税收7.89亿元,减少10%,减收8776万元;入库非税收入3152万元,增长61.4%,增收1199万元;入库社会保险基金收入5.22亿元,增长67.5%,增收2.1亿元;入库其他收入(工会经费)170万元,减少8.1%,减收15万元。 (税务局)

 

县人社局持续做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    持续优化“技能培训+精准送岗+落实政策”的就业扶贫模式,搭建学员与企业双选平台,打通“培训+招聘”结业即就业的帮扶渠道。至目前,已开展养老护理、家政服务、保健按摩、厨师各类“短平快”职业技能培训班53期2900余人次。(人社局)


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设施农业用地统一上图入库工作    对设施农用地开展准确的调查摸底、勘测定界工作,确保项目用地总面积和地块坐标、使用农用地和耕地面积、用地破坏耕地耕作层面积和地块坐标等用地情况准确无误。目前,全县522地块,合计面积3827.26亩的 500个备案项目已完成上图入库工作。(自然资源局)

 

我县扎实推进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    修补水毁道路坑槽、人行道共计1000余平方米,快速推进总投资652万元的振兴路及北干道雨污管网分流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管网、水稳铺设400米,占工程总量的67%,预计年底前完工,将有效提升城区排水防涝能力。(住建局)

 

县供电公司全力打造“闪电式”客户用电需求响应机制    一是组织台区客户经理“网格化”包村、包社区,建立三级微信群,服务热线推广到人,提升现场服务和业务一次办结率。二是建立供用双方高效沟通渠道,详细了解供电服务承诺兑现和客户报修处理情况,做好有关供电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解释。三是常态化开展客户用电隐患专项排查,指导客户科学、安全使用家用电器,保障家庭安全用电。主动与低保、五保等特殊家庭用户“结对子”,确保困难客户用电问题及时解决。(供电公司)

 

近日,获嘉县“同盟耀中原·奋进新征程”系列文化活动之“树立文化自信  助力乡村振兴  送文化下乡”巡回演出活动圆满结束,为全县66个行政村送去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文旅局)

 

【乡镇工作】

亢村镇开展冬季食品安全集中排查整治    对全镇大型商超、沿街商铺、饭店、古镇及学校食堂等集中开展冬季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食材过期、厨房卫生较差等问题的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至目前,全镇已开展集中排查8次,排查超市、饭店及学校食堂等场所500余家,查出问题3起,下达整改书3份,已整改到位。(亢村镇)

 

大新庄乡大力开展易燃彩钢板建筑“清零行动”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大新庄乡易燃可燃夹芯材料彩钢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分工职责,建立周统计、月通报工作机制。二是重点排查以生产夹芯材料彩钢板企业、医院、宗教场所等重要场所,建立问题台账,限期整改。三是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转发典型火灾、坍塌案例,大力宣传易燃彩钢板危害性,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截至目前,成立排查组24个,排查发现隐患2处,均已整改到位。(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10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