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43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28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林木虫害越冬基数调查工作    对全县24个固定标准地杨树食叶害虫进行越冬基数调查在林地随机抽取样树,挖取样树周围表土进行检查,查看树干基部附着虫卵蛹情况,并对调查地块内的越冬虫卵蛹数量和存活情况等统计、汇总、分析。至目前,共调查杨树面积240平方米,杨小舟蛾、杨扇舟蛾活虫蛹26,死虫蛹6,虫口密度0.13/平方米,存活率81.2%,同比略有上升。(自然资源局)


我县新增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第八批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史庄镇“东张巨刘氏旧宅”入选。至目前,全县共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文旅局)

 

我县发放因灾受损粮食补贴资金4.8万余元   灾受损粮食按照0.1元/斤的标准出售到非口粮市场,共出售受损小麦480860斤,发放补贴资金48086元。(财政局)

 

县交运局大力开展节前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以“两客一危”为重点,加强重点地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的监督检查在安王路、冢冯路、花卉路、徐小线等农村公路,加大对超限超载、“马路市场”、涉路违法设施(建筑)等交通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畅通。至目前,查处超限超载车辆7辆,其中存在抛洒行为4辆,查扣黑的4辆,监督检查公路200余公里,清理非公路标志牌2块,占道经营2处、马路市场1处。(交运局)

 

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度冬    搭建高危客户服务工作机制,建立“一站式”服务管理体系,根据客户用电特点,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清理和风险评估,严格落实高危及重要客户供用电责任,强化安全隐患告知、政府备案和督促整改工作,形成客户服务的闭环管理。至目前,已为小微企业提供上门服务80余次,消除安全隐患19处。(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史庄镇发展花木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按照“企业+基地+农户”“市场+基地+农户”等多种模式动花木产业发展,通过带动贫困户、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式,与村集体结对帮扶,推动双方共赢发展。建立贫困户利益联结长效机制,125户贫困户入股基地扦插繁育大棚建设,同时,为有劳动能力群众提供到基地就业机会,共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务工群众实现月增收1500元以上2021年签约贫困户户均享受分红1480元(史庄镇)

 

城关镇扎实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建立健全“三零”创建工作责任制,优化三级网格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建立调解大厅组建矛盾纠纷调解服务队完善调节机制最大力度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科学布设监控420路,各村组建治安巡逻队,配备巡逻车,组建18名专职辅警队伍,提升社会治安防范能力。创新开展“矛盾调解+积分”、“治安巡逻+积分”、“平安家庭+积分”活动,平安创建、矛盾调解、信访维稳列入两积分考核中,推进“三零”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380起,整治安全隐患380起,处理矛盾纠纷97起,群众赠送锦旗7面。(城关镇)

 

大新庄乡积极应对大风雨雪严寒天气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各网格员、村委严阵以待、落实责任,加强重点场所特巡夜巡,切实做好大风、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二是重点分析大风及雨雪天气对电网设备、交通运输、供水线路等重要生产生活领域的影响,对辖区内供水、供电等线路认真开展全方位的防冻、防寒检查,提高供水供电等设备安全运行系数和安全运行水平。三是做好设施大棚加固、棚膜除尘及增温补光工作,防范大风极寒天气对春耕春备方面的不利影响。四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发布预警防范信息,提醒群众做好保暖安全防护。(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28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