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1】第44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2-31

【部门动态】

县交运局多举确保“元旦”假期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是强化客运企业和重点货运企业安全管理情况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三品检查”、“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售票制度,紧盯营运车辆全过程动态监控,严处重罚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完善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增加县汽车客运站、车辆的通风消毒频率次数,加强乘客体温监测和绿码通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掌握实时气象、路况、公路出行等服务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和处置险情、事故,做好运力保障。(交运局)

 

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稳步推进    该项目被纳入河南省2018年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列入国家棚改计划。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决策项目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明确部门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项进场施工建筑材料,均需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出具的合格报告。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等方面设有专账管理,并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不截留、不挤占、不挪作他用,确保专款专用、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府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6.5%;府庄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配套(小区红线内)工程项目完成总进度94%。(住建局)

 

县供电公司年度十项服务承诺100%完成    至目前,8个基层志愿服务站挂牌,全县205个行政村电网改造任务全部完成,新建城区配变14台,全年不停电作业次数超400次,完成469台高标准农田机井接收工作,实现连续“零投诉”539天,110千伏金水变电站及其配出线路顺利投运,“红心互联”联创共建项目首家成功签约,全县95条配电线路全口径停电次数同比下降超50%。(供电公司)

 

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1212日—12月29日,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查看出车记录是否详实、车辆台账是否规范、车辆档案是否完善、北斗定位系统运行是否正常、公车标识是否完整。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均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合理使用管理公务用车。通过检查,各乡镇和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知,明确了工作任务,推动了全县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近日,县交运局荣获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交运局)

 

【乡镇工作】

 黄堤镇 大新庄乡扎实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制定《迎双节”暨人居环境“清单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建立工作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各级责任,积极调动环卫员、巡河员、安全员等全员参与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制定百分制考核细则,集中开展“周观摩、月总评”活动,现场召开讲评会。依据“日常分+现场分”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月通报。三是健全常态化保洁、宣传和管理机制,全面开展“门前三包+村民自治”,严格落实县乡随手拍问题反馈机制和整改机制,深入推动环境整治常态长效。至目前,黄堤镇出动机械20余台,人工800余人,平整路肩8000米,绿化6000余米,垒砌花墙1.1万米,广播宣传900余次,微信推送1400余次大新庄乡组织各村出动人力1200余人次,机械650余辆次,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8000余方,拆除违规广告标牌38处,墙体涂白50000余方,墙体彩绘1000余方,栽植绿化苗木4500余棵。(黄堤镇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231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