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1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2

【部门动态】

        我县2021年政府采购节约资金4838.51万元    2021年共完成各项采购133批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103640.3万元,实际政府采购支出98801.79万元。节支4838.51万元,节支率4.7%。其中:采用公开招标方式采购额为93747.37万元,占采购总规模的94.88%。(财政局)

 

        我县2021年预算评审审减资金5734万元    2021年县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共评审项目45个,送审金额54251万元,审定金额48517万元,审减资金5734万元,审减率10.57%。(财政局)


       县自然资源局用地保障服务再创佳绩    紧盯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踔厉奋发,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克难攻坚,提前完成了上河装饰、浙商郑新创业园、凯高阀门、新乡测绘学校等全县“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用地指标协调、计划指标配置、组卷审核上报,以及兴嘉实业、邦德瑞化工、郑州信息工程学院、都能印智慧印刷产业园等重点项目用地审批工作。2021年超额使用省、市、县新增用地计划指标1600余亩,占年度计划160%,全年累计批回乡镇、城市、挂钩征收、单独选址等19个批次,共审批建设用地148.4182公顷(2226.273亩),全县共收储土地2000余亩,全部完成征收入库。实现了资源跟着项目走,落实了重点项目应保尽保,切实提高了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为2022年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用地保障服务。(自然资源局)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   密切关注民生用品、疫情防控用品的市场价格动态,加大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价格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充分发挥12315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各类消费咨询和投诉举报等,做到有诉必接,有求必应,有查必果,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130余家,商品价格趋于稳定,市场价格秩序良好。(市场监管局)

 

        县供电公司开展“五小”客户集中大走访保障春节用电安全    对县域1.8万余户小商铺、小作坊、小养殖户、小种植户、小饭店等“五小”客户开展精准走访。一是了解客户生产经营和用电情况,根据生产特性为其宣讲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和代理购电服务政策,确保客户安全用电。二是帮助客户排查线路及设备隐患,对自备应急电源配置、接入及运行方式协调等情况进行全面盘点,并提供隐患分析和技术指导,对存在隐患的下达《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协助督促整改。三是对客户的电气设备运行、安全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开展全面摸底,对电能质量、用电可靠性、节约用电等情况进行评价,编制送达《用电状况诊断书》,帮助客户优化无功管理,提高电能利用效率,推广应用节能用电新技术,帮助企业科学用电。(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各乡镇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墙   一是严格执行出入证管理制度,倡导物资代办采购。紧盯居家隔离人员,严格落实1人1室,设置警示牌、警示线、明白卡,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健康监测、物资配送等服务保障。二是在辖区内重点区域、路段、入口设立疫情监测检查点,对入村和出村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全面严防死守,切实阻断疫病传播途径。广泛宣传防疫政策知识,倡导非必要不返乡。三是成立专项督查组,对镇内集贸市场、超市、药店和餐饮店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检查,严格落实进出扫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登记管理等防控措施,指导商家有序开展防疫工作,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至目前,史庄镇累计排查返乡人员450人,居家隔离92人,健康检测292人;黄堤镇累计排查返乡人员282人,居家隔离27人,集中隔离6人;照镜镇累计排查返乡人员667人,居家隔离10人;冯庄镇累计排查返乡人员821人,集中隔离7人,居家医学观察211人,居家健康监测447人;城关镇累计排查返乡人员1235人,健康监测703人,居家隔离506人,集中隔离26人,已解除隔离382人。(史庄镇 黄堤镇 照镜镇 冯庄镇 城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