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2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1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成立市政、房建、问题楼盘等欠薪问题攻坚小组,采取地毯式摸排、网格式清查等方式,对建筑施工项目及有拖欠隐患的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全面筛查,及时发现及时化解欠薪隐患。加强资金返退保障,简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退返流程,减少相关申报资料,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截至目前,共返退保证金923万元,受理农民工上访事件16起,涉及农民工270余人,追讨农民工工资765万元。(住建局)

 

        县商务局开展网上年货节促进线上节庆消费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消费活动,促进节日消费、线上节庆消费。近日举办的2022年获嘉县网上年货节暨消费帮扶年货节,以“获嘉特色农产品,名优非遗网上购”为主题,以突出双品牌、突出产品特色的原则,通过在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宣传,同时在获嘉县城区主要街道及11个乡镇张贴百余张活动海报,万人转发朋友圈,数十万人浏览点赞,开启供应链直播基地直播间6个,10余位主播及社会各界网络红人轮番上场,淘宝直播、抖音全面在线,获嘉县电商公共品牌店“豫上好获”、“天涛农家味”淘宝店、古镇风味“同盟古镇·袁家村”微信小程序及4家抖音店连续爆单。截至目前,累计直播近800小时,直播间观看达100余万人次,直播带货产品200余种60万余元。(商务局)


        县交运局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建立健全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道路通行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制定《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加强公路、桥涵养护以及临水临坡路段、连续下坡、急弯陡坡、隧道、桥梁、路口等交通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路面结冰、大雾、团雾等高发路段巡查力度,加大对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控,做好除雪融冰等保通防范措施,全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畅通。(交运局)

 

        县住建局“三个管理”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供水    一是加强水厂运行管理。通过调度系统查验厂区生产环节,对供水供电设施定期检修保养,不定时巡检所有外管网及取水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供水水质管理。做好物资供应及应急管理,加大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检测频次,密切关注供水水质各项指标,确保水质合格率达到100%。三是加强供水服务管理。严格落实供水值班制度,及时抢修损坏的供水管道,切实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全力保障群众节日安全用水。(住建局)

 

        县政数管理局积极推进乡村政务服务标准化    对政务服务事项按类逐项进行梳理,认真开展网上管理系统的认领和填报办事服务指南,实时解答录入过程中出现的疑问。同时,对录入工作中出现的业务问题和技术性问题,及时进行沟通解决,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及时调度各乡镇、村系统录入进展情况,对录入进度缓慢、信息导入要素不全的及时对其进行反馈,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事项录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梳理乡镇事项154项,村事项33项,完成了11个乡镇、222个村级政务服务事项录入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工作,顺利完成乡镇、村级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政数局)

 

【乡镇工作】

        照镜镇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天气    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会,强化预警预报,做好物资储备。聚焦道路交通、敬老院、疫情防控卡点等易受灾点,排查各类隐患,联合村两委对困难群众全面摸排,建立清单,及时采取救助措施,全力做好人员安置与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至目前,成立常态化应急队伍18支,储备除冰雪工具铁锹30把、清运车8辆。(照镜镇)

 

        冯庄镇 照镜镇大力开展烟花爆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成立禁燃禁放领导小组,实行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签订禁放责任书、承诺书,层层压实责任。二是通过微信群、宣传栏、村广播等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及禁燃禁放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禁放自觉性,公布举报途径,鼓励相互监督。三是组建禁燃禁放巡查组,对辖区商超、批发部、祭祀用品店、小卖部等商业门面全面排查,不定时入村巡查暗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全力做好禁燃禁放工作。至目前,冯庄镇开展联合执法5次,收缴烟花炮竹10箱。照镜镇签订责任书17份,承诺书300余份。(冯庄镇 照镜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