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3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02

【部门动态】

         元至8月份我县城乡低保资金发放情况 截至8月底,共发放城市低保资金106.74万元、农村低保资金1463.7万元、特困供养资金477.12万元、特困供养护理补贴132.69万元,增发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一次性生活补贴187.74万元,极大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民政局)


         县税务局细化服务着力提高出口退(免)税质效 通过简化出口退(免)税办理手续、开展“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点对点专项政策辅导等措施,大幅压缩审批周期,进一步加快出口退(免)税办理进度,降低企业退税成本,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出口退(免)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限缩短至1.52个工作日,较法

定15个工作日提速89.87%,较去年同期3.51个工作日再提速56.70%。(税务局)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抓好特种设备安全 聚焦重要时段、重点环节,加强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强化跟踪督导复查,确保隐患整治到位。与211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强化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服务指导,健全相关制度,完善管理措施,规范整理档案,及时检验检测,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今年以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5家,发现安全隐患111处,现已全部整改到位,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8份,立案1起,罚款8.4万元。(市场监管局)


        我县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022年基础养老金提标发放工作 此次调整,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在原来每人每月108元的基础上增加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13元。截至8月底,全县共调整基础养老金63082人,累计发放城乡居民养老金5902万元,其中增发提标养老金31万元。(人社局)


        县人社局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助力企业发展 分批次严格返还比例对参保企业进行申报办理,对享受稳岗返还的参保单位,采取内部信息比对方式予以补贴。其中:第一批申报办理7家大型企业按照50%返还48.17万元;第二批审核办理10家中小微企业按照90%比例返还4.39万元;第三批审核办理357家企业,返还190.93万元。至目前,累计办理374家企业稳岗返还资金243.49万元。(人社局)


        县供销社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机制推进综合改革 围绕基层社现状、为农服务发展、社有企业经营等方面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单位发展、综合改革推进和“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马上进行办理,并做好整改问题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问题有效解决。目前已累计解决基层单位存在问题25条,推动改造薄弱基层社2个,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3个,正在谋划建设为农服务中心1个。(供销社)


        县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助力抗旱保秋 8月份以来我县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造成土壤墒情不足,对秋作物产生不利影响。近日,县气象局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积极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作业共同作用下,全县普降中雨,极大缓解了当前旱情。(气象局)


       县供电公司荣获“河南省学雷锋示范点”荣誉称号,是全省电力系统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供电企业,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名列榜单的单位。(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黄堤镇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秋季顺利开学 完善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放新办+学校”双报备制度,建立师生开学前7天行动轨迹及健康情况个人档案,所有师生返校均需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卡及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时补充红外线测温仪、体温计、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建好医务室,设置临时隔离区,健全临时隔离、转送工作流程,及时全面消毒,避免交叉感染,确保秋季顺利开学。截至目前,已对7所学校进行专项督导。(黄堤镇)


        太山镇当好企业“服务员”精准纾困解民忧 坚持“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常态化开展入企走访,实行“一企一表”,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逐一对账销号。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向企业宣传各类惠企政策,健全奖惩机制,将入企服务完成质量与年终考评挂钩,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80余次,收集办结问题30余件,企业满意率达100%。(太山镇)


        冯庄镇做实做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围绕各行业、各领域薄弱点,开展“每周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活动,借助专业技术知识,全面提高隐患排查的针对性、专业性、有效性,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落实到人、立行立改。组织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学习,相互交流企业发展中难点、痛点、堵点及相关经验做法,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镇域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定向好。至目前,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600余份,开展岗前培训6次、警示教育学习8次,开展排查32次,发现隐患25处,现场整改23处,限期整改2处,均已整改到位。(冯庄镇)


        亢村镇实施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依据各行政村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情况,完善乡村规划设计,将各村划分为示范引领村、重点提升村和整体推进村,分类确定村庄建设标准和内容。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争取财政专项资金211万元,启动隆源食用菌项目二期养菌棚11座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农田水利、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完成贺庄村道建设和镇区主要地段管道疏通及清淤工程,占地20亩的自来水厂开始进驻施工。(亢村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2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审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