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
获嘉县水利局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2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德强作动员讲话,党组书记、局长赵明银进行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组以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德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灾后重建专项巡察工作。要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将政治监督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提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从根子上消除灾后重建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高效完成本次专项巡察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高效完成专项巡察的目标任务。要严格执行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担当责任,做到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严格依照条例来进行监督,严格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约束管理巡察干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专项巡察的监督重点。严格按照要求,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重点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灾后重建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落实到全面查找灾后重建存在的突出问题。

       赵明银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端正态度,认真对待。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认真学习领会县委有关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坚决服从,全力配合。要把接受河南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优质高效地做好协调联络、提供材料等工作,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检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我们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都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