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4

      12月1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新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应急管理厅调研讲话精神暨全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第五届获嘉县“政府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

      县领导郭文攀、石如意、李瑞南、王焱、姚路,县政府党组成员夏红文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金融扶贫、社会保障救助等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高标准、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企业生产经营旺季,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当前面临气候干燥、企业赶工等多重风险叠加,事故防控压力激增。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排查梳理安全生产涉及的各个环节,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工作台账,发现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消除到位,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质量工作是发展之基、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开展“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对打造获嘉质量品牌意义重大。评审工作要按照国家政策方向,结合我县产业布局,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产业结构层次较高、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评选出来,充分发挥标杆企业行业示范带头作用,为创建“全省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